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今起全市开始供暖 温度不达标可退供暖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北京今起全市开始供暖 温度不达标可退供暖费

今天是本市的法定供暖日,按照要求全市锅炉房今日必须点火,保证居民室温达标18度。昨天,市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如果居民室温不合格,市民可拨打小区供热单位反映,要求上门测量室温,同时可拨打市级供暖热线12319反映,集中供暖的可拨打96069反映。如迟迟无法解决,也可找第三方测温机构上门测温,一旦确认不达标,可要求退费。

京华时报记者文静

温度不达标可退供暖费

市供热办介绍,从昨天开始,全市1700多家供热单位全面启动供热,经过这两天的管网升温升压,预计在15日正式供暖开始后,居民家中暖气可以达到标准室温18度。此外,市政供热的大网也从昨天开始逐步提升出水温度和出水压力。

据介绍,市供热办已经向全市供热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全力保障15号全市居民家中室温达标。供热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前各供热单位的锅炉都处于“冷态”启动的状态。也就是说,锅炉在不加热的状态下,启动水泵,让水循环起来,检测锅炉运行状态,提前排除故障,保证锅炉在正式点火之后能够平稳运行。另外,因为目前北京供暖锅炉以燃气为主,温度提升不需要太长时间,可以保证这个周末,市民享受到家中的温暖。

针对出现室温不达标的问题,市供热办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居民认为居民室温不合格,但是供热企业不认同该说法的情况,或者迟迟无法解决,居民可以寻求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帮助,上门检测室温,费用自理,如经过检测确定室温不达标,可申请供热企业退还相应天数的供暖费。

此外,从即日起,集中供热区域将逢5测温,也就是每月5日、15日、25日入户抽测居民室温。

居民电采暖新增1.7万户

昨天,北京市电力公司介绍,今日煤改电外电源工程完工,首都核心区新增1.7万户居民使用清洁的电采暖过冬。目前,二环内煤改电用户总数达到28.1万户,预计冬季采暖季期间可压减燃煤28万余吨。

今年核心区煤改电工程涉及东城、西城两个区域,配套的外电源工程主要包括,安装开闭器、箱式变压器及柱上变压器,新立电杆90基,敷设电缆及架空线176千米等。

此外,今年本市首次探索新的“以电代煤”模式,在房山韩村河、石景山首钢仓储中心公寓楼和石景山北辛安护理院三处进行集中式电采暖供暖试点改造,也就是将原来为百姓集中供暖的燃煤锅炉更换为蓄热式电锅炉,三处试点预计采暖季共可压减燃煤1.76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4万吨,二氧化硫约15万公斤,氮氧化物约13万公斤。

以房山区韩村河村项目为例,该村住宅楼共581栋,居民住户1411户。以前共有燃煤锅炉供热站三座,冬季供热为集中燃煤供暖方式,供热面积约36万平方米。改造后,每个供热站更换为2台6兆瓦电蓄热式电锅炉,通过清洁能源集中供暖,满足百姓采暖需求。预计该项目采暖季期间可减少燃煤1.7万吨,改善韩村河周边冬季的空气质量。

据悉,目前完成了2014年农村地区分散式电采暖改造,涉及海淀、大兴、门头沟、顺义、昌平等11个区县56个村,惠及百姓1.55万户,预计可压减燃煤6.2万吨,减少排放二氧化碳约16万吨、二氧化硫约52万公斤、氮氧化物约46万公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供暖费 出水压力 供暖锅炉 供暖方式 退费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