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发文严防教学“抢跑” 小学禁止统考统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樊未晨)今天,北京市教委正式发布《北京市中小学语文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北京市中小学英语学科教学改进意见》、《北京市初中科学类学科教学改进意见》。今后,小学阶段将禁止统考、统测;学生初中三年参与开放性科学实践活动的成绩纳入物理、化学中考考试评价体系;中、高考语文试卷将设置“可选择性”作文命题。

“要切实防止教学‘抢跑’,不培养‘超学儿童’。”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几条意见强调依据课程标准开展教学,特别是小学阶段语文、英语学科要严格坚持“基于课程标准开展教学”,强调学业基础、扩大知识面,不得赶进度、增难度。

根据意见,北京将在语文教学中增加优秀传统文化如古诗词、汉字书法、楹联等内容,引导学生广泛阅读古今文学名著,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华传统文化经典、革命历史题材将成为中小学语文阅读和写作教学的基本素材。

今后,北京市各中小学校还将加强学科教学内容与社会、自然的联系,让学生学习鲜活的知识和技能,构建开放性的教与学模式。学校要组织学生走出校门,中小学校各学科平均应有不低于10%的课时用于开展校内外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针对社会关注的教育教学评价改革,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要构建多元化、发展性的评价体系,要求基于课程标准进行学业评价,防止不正确的评价引导教学超课标“抢跑”。

分享到6.79K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