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首度访川 为领事馆揭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3 22:04: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结束在京举行的APEC会议后于12日上午抵达成都,出席了新西兰驻成都总领事馆的开馆仪式,成都也成为继上海、广州、香港之后新西兰在中国设立领事机构的第四座城市。

约翰•基自2008年担任总理以来共五度访华,本次行程为他首次访川。

约翰•基此行前后只有短暂的五个小时,但他却了解了成都的城市变迁、规划布局和建筑特色,感受到蓉城深厚的文化底蕴,并赞赏了成都及四川高速发展所表现出来的勃勃生机。

约翰•基表示,在成都设总领事馆反映了新西兰与中国关系的重要性。目前,中国已经超越澳大利亚成为新西兰最大贸易伙伴、出口市场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去年两国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28%,今年的双边贸易额已突破200亿新西兰元。

除了继续与四川在航空业、农业、食品和饮料、环境技术等方面开展合作,新西兰方面未来将在成都开设签证处理中心,以适应从四川到新西兰日益增长的旅游需求。

四川与新西兰友好交往频繁。今年8月,成都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表决通过关于成都市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的决定,同意与新西兰哈密尔顿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

今年9月,成都举行了“四川—基督城教育论坛暨教育联盟成立大会”。未来3年内,四川27所大中小学校将与新西兰38所大中小学校在师生交换、教师培训、学术研讨等方面展开合作,推进两地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成都一直站在中国全方位对外开放的前沿。目前,成都已与223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直接经贸关系,国际化生产环境、政务环境和生活环境不断优化。262家世界500强企业已落户成都。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