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东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扫测工作顺利完成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13日,记者从北海航海保障中心获悉,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扫测工作已顺利完成,确认水下特殊特征点10多处,并证实沉船10处,锚一处,礁石一处等,为改善长山水道通航环境,提高船舶通航效率,保障船舶航行安全创造了条件。

长山水道位于山东省烟台海域,地处渤海海峡、黄渤海交汇处,周围分布着北长山岛、大竹山岛、猴矶岛等众多岛屿。水道呈东西走向,是进出天津、黄骅、东营等各港口的重要水上通道之一。随着环渤海地区经济的发展,长山水道船舶交通流量迅猛增长,船舶碰撞事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同时,长山水道水域海雾频繁,气候多变,海况复杂,给过往船舶航行安全带来了很大的影响。该水域又是我国北方沿海的重要渔场,每逢鱼汛季节,大量渔船在长山水道及附近水域从事捕捞作业活动。

为此,根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的部署,北海航海保障中心于今年7月至11月开展了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扫测工作,以掌握定线制水域的水深、水下地形、潮流、底质以及周边岛屿地形,探明海底障碍物分布,为该水域船舶安全通航提供通航尺度信息。

本次扫测范围为长山水道船舶定线制分道通航区和东西两端的警戒区水域,总扫测面积683.56 km2。采用多波束及侧扫声纳扫海探测设备实施“面扫描”方式的全覆盖水下地形测量。此次测量共有测量技术人员20余人参加,投入多波束扫测装备3套、侧扫声纳探测装备2套、测量船舶5艘。中心还将根据扫测结果进行地图绘制。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