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海南正式启动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模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3日下午,海南省人民政府举办海南口岸关检合作“三个一”新闻发布会,通报即日起在全省口岸全面实施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新模式。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新模式是货物通关“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流程的简称。

“一次申报”是指对依法需要报检报关货物,企业可以在企业端一次性录入关检申报数据,分别完成报检和报关。“一次查验”是指关检双方依法需要对同一批货物按照各自职责共同进行查验、检验检疫作业。“一次放行”即关检联网核放,是指对于运抵监管场所的货物,关检双方分别发出核放信息,企业凭关检的核放信息办理货物提离手续。

据了解,实施新的通关模式后,企业申报项目录入项将从原来的报关、报检143个项目缩减到84项,申报时间缩短了20%以上。原执行的关检“分开查验”变为“共同查验”,货物查验时间和移箱成本均减少了50%以上。原来执行的关检“分别放行”转变为“同时放行”,节约企业重复吊箱、开箱、运输和人力成本。对提高通关效率、降低企业成本、促进贸易便利化效果明显。

“以前两个部门查验,需要经历两次吊柜、卸柜和装柜,至少需要2小时,“三个一”实施后1个小时就可以搞定。以前每个货柜差不多800元成本,现在每个货柜通关成本仅需400元,以往周末到达口岸的货物最快要3-4天才能完成查检,现在2天就可以了。”海南末报关代理公司苏姓报关员介绍道。

海南省副省长王路表示,海南口岸关检合作“三个一”通关新模式是促进海南外贸稳定增长的重要举措。(记者 刘小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