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山东投资逾2亿元建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 提供全方位服务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为中国首批10个试点省份之一,山东省历时三年打造的“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网络”建设项目于今年9月正式建成投入运行。

山东省中小企业局局长王兆春在11月13日举行的山东省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该项目总投资2.1亿元,以省级网上平台为枢纽、17个市级网上平台和服务大厅和20个产业集群专业平台为节点,覆盖全省中小企业提供融资、电子商务、信息化、法律咨询、管理咨询、科技创新等六项服务。

“公共服务体系不健全,服务水平不高等是长期制约山东中小企业发展的突出问题。随着该公共服务平台网络的建成运营,一个结构合理、功能完善、中小企业‘找的着、用的起、有保证’的社会化服务体系将成为现实。”王兆春说。

据介绍,该平台综合运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先进技术和服务模式,建设了平台门户、专家在线、呼叫中心、智能终端等服务互动平台,开发了融资担保、电子商务、技术创新、管理咨询、法律咨询、员工培训、政策查询等专业服务平台,形成了功能多样、方便快捷的综合性大型线上网络服务平台。

为突出山东地方特色优势产业,推动中小企业集聚发展,该平台还专门打造了20个产业集群窗口,涵盖了食品、建材、纺织、机械、化工、医药等传统主导行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此外,山东还在17个地市参照政务服务大厅模式,建立了线下中小企业服务大厅。目前,山东全省市级综合窗口平台服务大厅服务场所面积达1.2万平方米,入驻服务机构400多家,平均每天接待企业350多家。

王兆春指出,该平台自上线以来已聚集各类服务机构1258家,开展服务活动8200多期,服务企业20万余家。截至目前,已累计为45家中小企业融资3亿多元,对提升产业集群竞争力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悉,今年山东新增中小企业17万户,全省中小企业户数达到107万户,呈现“井喷式”发展,中小企业活力得到更大释放。

王兆春表示,山东省将2015年定为中小企业电子商务年,为此山东将加强政策引导、搭建更多平台,推进山东中小企业电商发展。同时,开展人员培训,建立电子商务专家库与人才孵化中心,为中小企业电商建设提供人才保障。

(记者 王倩)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1岁大象勇战14头母狮 拼力抗争终获胜利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乌镇召开。

      详细>>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