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国内滚动

“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五次大会在海南举行

新华网郭信峰、张钟凯 2014-11-13 15:31:0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新华网海口11月13日电(记者郭信峰、张钟凯)13日,“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第五次大会在海南省万宁市召开。参会代表认为,当前中非都处在经济转型的关键期,双方应抓住机遇深化新形势下的中非交流与合作,打造中非合作升级版。

  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在大会上表示,中非在发展阶段上具有一定的相似性,都处于发展的关键时期,经济结构高度互补,内生的合作需求非常旺盛。随着中非经济持续增长,双方利益的契合点会不断增多,中非合作的巨大潜能将会不断释放出来。

  据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会长、中非合作圆桌会议理事长吉佩定介绍,未来三天,大会将通过企业家论坛、中非农业合作研讨会等务实性专题会议,鼓励中国企业抓住中非合作转型升级的机遇,在非洲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资源、农业、民生等领域的合作。会议还将重点探讨扩大中非农业合作的规模和范围,促进非洲现代农业的发展。

  在全球经济延续弱复苏的背景下,中非经贸关系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中非双边贸易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2102亿美元,同比增长5.9%。中国企业对非投资持续增长,目前已累计在非设立各类投资企业逾2000家,涉及农业、基础设施、加工制造、资源开发、金融、商贸物流等多个领域。

  本次会议由中国前外交官联谊会牵头主办,以“转型升级,合作共赢”为主题,来自中非的政府官员、企业家、专家学者等300多人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其中包括30多位来自非洲国家的驻华使节及夫人。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