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甘肃瓜州县:文化产业龙头高舞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薛朝华 周国喜 魏金龙 张红清 2014-11-13 13:56: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这几天,尽管室外天气比较寒冷,但在瓜州县玄奘取经博物馆、图书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等地的工人们仍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进行室外装修。

位于瓜州红西路军纪念塔南侧的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总投资3000万元,占地面积5288平方米,建筑面积3700平方米,纪念馆设有序厅、陈列厅、影像放映厅、声光电战场模拟演示厅、多功能演讲报告厅、办公室及相关配套设施。

“至目前,纪念馆已完成投资850万元,主体已经封顶,墙面干挂已完成,外墙装饰工程即将完工,布展大纲正在修改,预计2015年7月正式免费开放。”瓜州县文体局副局长潘跃军介绍说。

总投资2000万元的瓜州县图书馆占地面积285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058.9平方米。报刊阅览室、残疾人阅览室、少儿阅览室、自学室、采编室、查阅登记室、书库、图书借阅室、共享工程中控机房、电子阅览室、多媒体培训室、学术报告厅以及办公室、会议室、书香苑、小型展览厅、新书超市等一应俱全。

“至目前,图书馆主体已经完工, 2015年8月投入使用,该项目的建成将更大程度地满足城乡群众的求知需求。”瓜州县图书馆馆长杨霞介绍说。

近年来,瓜州县立足资源优势,坚持以大项目为抓手,着力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抢抓中央、省市支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政策机遇,出台了《关于支持和促进瓜州县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设立了文化产业专项资金。编制了文化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纲目,为全县文化产业的发展勾画了一幅崭新的蓝图。同时,实施文化产业项目带动工程,编制100多个文化产业项目,涵盖广播影视、动漫创意、休闲娱乐、文化旅游、文化产品以及文化体育基础设施等各个文化领域,文化产业已逐步摸索出一条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新路子。

今年以来,瓜州县以华夏文明保护传承创新区建设和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为契机,按照“文化发展抓项目、产业聚集抓园区”的思路,立足“张芝”、“玄奘”、“红色”三大文化品牌,突出文化产业园建设、文化遗产保护与传承、文艺精品打造三大重点,全力打造张芝文化基地、玄奘文化基地、国家级考古遗址基地、自然文化生态基地、红西路军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五大基地”,努力实现由文化资源大县向文化产业强县转型。

 2014年,计划投资4.9亿元,新续建重点文化项目18个。截止10月底,草圣故里文化产业园五期、玄奘取经博物馆、县图书馆、红西路军安西战役纪念馆、张芝文化街、县境内长城(烽燧)遗址抢险加固工程等18个重点文化项目,完成投资3.6亿元,新增文化企业法人单位9个,县域内文化企业法人数达到48家,资产总额4.3亿元,文化企业从业人员700余人,全县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0.45亿元,增长42%。(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通讯员 魏金龙 张红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瓜州 文化产业 安西战役纪念馆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