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中地区

湖南城步现1596岁中国杉树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湖南城步现1596岁中国杉树王
 
中国杉树王 阳望春摄

中国日报湖南双语网11月13日讯(记者 吕春荣 通讯员阳望春 唐承元)11月12日,湖南林科院专家组一行来到城步长安营乡大寨村,为村里39棵古杉确定树龄。经查阅文献和用生命生长锥测定:古杉群中树龄最大的1596岁、最小的117岁。该县林业局总工程师透露:从能够查阅的资料推断,古杉群半数以上杉树是东晋时期(公元317—420年)当地侗族先民骆越人栽植的千年古树,这在林学界极为罕见。它将中国从唐朝时期开始人工种植杉树的记载向前推了400多年。目前,该县正在全力将古杉群申报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

群落中傲然挺立的一株“杉王”,枝叶扶蔬、英姿勃发,迄今已有1596岁。它高29米,胸径2.17米,胸围7.71米,冠幅27米;树内有洞,可容纳七、八人站立,透过树干可看见头顶上的蓝天白云。经专家鉴定,它是中国目前发现最大的杉树,比“福建杉树王”(胸径1.6米,胸围5.02米)大40%以上。

据长安营乡党委书记杨万焱介绍:在当地,古杉群一直被侗、苗族村民奉为神灵,严禁砍伐。尤其对守护在寨门口的“中国杉树王”更是崇敬有加,一年四季有人香火供奉,并贴红纸、挂布条祈福。

分享到6.79K
编辑: 湖南标签: 城步 1596岁 中国杉树王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