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探索明日交通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3 12:3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2日下午,第十二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在成都国际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开幕。这是该大会第三次来到中国,首次来到中国西部。此次为期四天的盛会将汇集3000余位中外专业人士,共同讨论可持续交通运输所面临的挑战及其解决方案。

本届盛会以“推动以促进经济增长与优化城市生活质量为核心的交通创新”为主题,将不仅关注当下全球道路交通领域所面临的普遍问题,还将直面多式联运等创新交通运输解决方案在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力求成为一个完整的“探索明日交通的全球实验室”。

今年的“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为整个交通运输行业奉献了一项特别的创新成果——《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绿皮书》。据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主席欧立伟介绍,这份文件汇聚了可持续交通运输领域内享有盛誉的专家集体智慧的结果,为行业的绿色改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和指导意见。

本届“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的研讨活动也将围绕《绿皮书》的内容展开,12场与《绿皮书》核心内容紧密相关的主题会议将重点讨论在追求创新、可持续、多式联运的交通运输过程中遭遇的挑战,同时剖析应对这些问题的最新解决方案及其可行性。

本届大会还设置了展示区域,展览内容包括“未来工厂”、“连接的交通”、未来之城、可持续交通初创企业展等。大会还提供了最新车辆技术及交通创新的体验活动。

 TED 城市2.0沙龙

致力于理念传播的非盈利组织TED也于12日下午在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上推出2014主题演讲:全球城市独创性和依存性——TED 城市2.0沙龙。TED城市2.0沙龙邀请了五位国际演讲者,分享他们在日益拥挤的大都市如何才能变得更健康,更可持续发展,同时更能促进人们和谐生存的观点。

 Matternet公司的创立者之一和首席运营官Paola Santana 分享了一项正在创造未来的交通技术。她的公司致力于利用小型充电式无人飞行器、地面基地和智能软件系统建立一套全新的运输体系,运用这种方式运送货物,摆脱了交通拥堵的困扰,而且运输成本也将大大降低。

下身瘫痪的Amanda Boxtel 在现场展示如何通过3D外骨骼站立行走,赢得了全场起立鼓掌。Amanda 二十年前在一场滑雪事故中不幸瘫痪,失去了独立行走的能力,但是在科技的帮助下,她再次站了起来,证明了骨骼和仿生科技将如何永久性改变人类行走的现实。(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米其林必比登挑战赛 交通运输 科技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