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极客公园首次亮相成都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彭超 2014-11-13 12:34:59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2014年11月12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InnoAwards)成都站巡演活动在成都高新区天府软件园ITOWN创业咖啡馆举行。该评选活动由国内最大的创新社区之一“极客公园”(Geek Park)主办,这是极客公园活动首次在中国中西部城市举办。

本次成都站活动是继上周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巡回路演上海站之后的第二场分站活动。活动以聚焦“数字时代的智能出行”为主题,吸引了AutoBot 联合创始人程月、上海博泰集团副总经理李献坤、高德软件交通信息事业部总监扈鹏、纳恩博(Ninebot) 副总裁肖潇、CSG-Design创始人王超等嘉宾围绕智能汽车系统、车联生态、地图、智能微电车等关键词展开主题演讲。150余名本地创业者通过线上报名参加了活动。

“成都高新区和硅谷有相似的地方。”极客公园品牌总监赵杏儿表示,硅谷的创新速度几乎是以秒来计算的,但超高速的工作节奏和发展节奏并不会让人感到压迫和紧张,在这一点上,成都具有和硅谷相似的“外松内紧”的互联网创业气质。这是她两年内第四次来成都,身处成都高新区,她亲身感受到了成都IT产业以及这座城市的快速发展。而通过与成都互联网创业者们沟通,她认为成都具有极客们所推崇倡导的“好奇心”“改变之心”和“分享精神”。

“成都互联网创业氛围是吸引极客公园到这里举办活动的重要原因”,极客公园执行主编王伟表示。成都互联网产业、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不俗表现赢得了业内普遍认可,被誉为“开发者之城”。此次极客公园选择到成都高新区举行分场活动就是希望加深与本地创业者的沟通了解,通过极客公园这一平台对外推介成都的IT创业环境,“从创业配套、政策支持到产业链需求,北上广的创业者们对成都高新区的创业环境抱有极大的好奇心。”

据悉,成都高新区作为全国首个出台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专门政策和规划的产业园区,从2012年起,集中资源支持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进一步完善了移动互联网产业领导小组工作机制,在《成都高新区“三次创业”产业发展规划》中明确了移动互联网产业的产业定位——是成都高新区主导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下重点领域高端软件及新兴信息服务产业中的核心和优势环节,处于技术链、价值链和创新链的高端。

“我们欢迎有更多的优秀、专业的互联网创业品牌活动能够来到成都高新区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截至2013年底,成都高新区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企业总数505家,从业人员2.5万人,移动互联网应用及服务实现销售收入130亿元,百度移动开发者沙龙、腾讯开发者沙龙、Facebook“手游出海之道”活动、陌陌游戏开发者沙龙、金山云沙龙、乐视应用商店开发者沙龙、创业周末活动以及各类Demo秀不定期在成都开展活动。

据介绍,极客公园“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自2010年举行,先后有余额宝、小米电视、微信支付、滴滴打车、知乎、搜狗号码通等一大批优秀的互联网创业产品入选。本届评选活动将邀请创新工场联合创始人汪华、大众点评CEO张涛、豌豆荚联合创始人王俊煜、搜狗CEO王小川、小米公司联合创始人黎万强、腾讯副总裁张小龙、网易CEO丁磊、360董事长周鸿祎等一批中国互联网企业代表和知名创业者担任评委。评选分为最佳用户体验产品、最佳模式创新产品、最受关注硬件、年度创新产品、年度创业新星等共13类奖项,报名从2014年9月23日-11月21日。

此次成都站活动旨在为覆盖全国的2014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产品评选活动进行预热,这也是极客公园活动首次来到中国中西部城市。据悉,在成都站活动后,巡回路演还将前往深圳、北京。最终,所有优秀产品将于2015年1月在“极客公园创新大会”上集体亮相,决出胜负。

新闻链接

极客公园(Geek Park)是国内最大的创新者社区之一,成立于2010年,总部位于北京。截至2014年8月,已举办超过 60 期线下活动,超过 500 位知名 CEO 或产品相关人员作为嘉宾参与,分享了超过 400 个产品,其中有数十个产品是在极客公园活动首次露面的,包括微信、小米手机、Jing.fm 等,曾先后组织过Google前CEO Eric Schmidt、Tesla Motors 创始人Elon Musk、苹果公司联合创始人Steve Wozniak等国际嘉宾登上中国互联网创业者的演讲台。(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互联网 创新产品评选 极客公园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