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男篮败走山西 三连客先折一阵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男篮败走山西 三连客先折一阵

在本阶段三连客的魔鬼赛程中,天津融宝支付男篮面对第一个,也是相对最容易过的坎儿——山西队,就早早败下阵来,杜比50分仍独木难支。阿巴斯面对旧主则是毫不留情,拿下26分和17个篮板的两双成绩,山西队自第一节便掌握主动,靠着5人得分上双的集体爆发,在主场118:108战胜天津队,结束两连败。

本场比赛,天津队除杜比50分4个篮板5次助攻外,威廉姆斯20分10个篮板,张楠16分7个篮板,田垒10分5个篮板,徐磊5分6个篮板。本赛季开始至今,天津男篮遇到的对手总是在上一轮刚刚遭遇过惨败,此番亦然。经历了上轮主场负于辽宁队45分的惨痛失利后,山西队誓要拿送上门的天津队祭旗。

昨天(12日),从一开场主队就很快进入状态,首节就已最多领先天津队10分,而天津队无论前场篮板还是后场篮板都显得不够积极,直到第二节中段才由杜比将比分追至54平,但这却并非天津队反超的转折点,过多的失误,造成对手的连续快攻,全场唯一一次重回同一起跑线,反而成了山西队扩大比分差距的开始,“可能是受了几个关键球判罚的影响,我们在上半场快结束的时候士气没有提起来,对阿巴斯的防守也不是很成功,让他抢了不少篮板,打得很开。”徐磊表示。主教练纳什赛后也承认,天津队在防守上还有很多需要提高和改进的地方,尤其在客场,如何打得更加积极、强硬,是接下来需要解决的问题。

少了一个阿巴斯?缺的可不只是一点

赛前,天津队主教练纳什就想到了山西队最危险的人物不是泰勒,不是韦弗,而是老熟人阿巴斯,并针对他制定了一系列的战术,但最后,还是没能控制住技术特点全面的“板爷”,反戈一击的阿巴斯成了山西队获胜的最大功臣。“上赛季阿巴斯在队里的作用是毋庸置疑的,我们希望能够在阿巴斯走后也能打出他在时的气势。”可惜,张楠的愿望看来只是一个奢望。

在昨天的比赛中,阿巴斯不改“板爷”本色,无论前场篮板还是后场篮板,总有他的身影,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天津队这边眼睁睁“看着”阿巴斯接管比赛,尤其到了第四节,大比分落后让天津队士气全无,进攻点几乎只有杜比一人,抢篮板的似乎也只剩下老将张楠,山西队在阿巴斯的带领下牢牢地控制着场上节奏,最终如愿留下一场胜利。

由于上赛季进入了季后赛,天津队新赛季无法使用三外援,只能遗憾地同阿巴斯告别,阿巴斯上赛季场均贡献13.9分12.1个篮板2.3次助攻1.8次抢断,是球队的二号篮板手,在防守体系中有着重要地位,如今失去阿巴斯,天津队只能指望国内球员可以群策群力填补其空缺,但是目前看来难度极高,阿巴斯胜在防守全面、篮板拼抢能力强,打球十分强硬,阿巴斯的全面、隐性价值只有在失去之后才更加凸显。

此外,在昨晚其他场次的比赛解说中,苏群爆料下赛季CBA很可能将会没有亚洲外援的身影了。如果苏群所言属实,那本赛季后,饱受争议的亚洲外援政策将会真的废除。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天津队 阿巴斯 山西队 后场篮板 男篮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