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地铁4号线启建 沿线房企对新地铁冷热不一

新华网李劲 2014-11-13 11:27: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千呼万唤“驶”出来,津城市民一直牵挂的地铁4号线工程近日终于有了新的动态。天津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已经在今年年底按计划正式启动。4号线南段预计将于2017年建成投入使用,新地铁即将“驶入”也让更多置业者将目光投放在未来的潜力区域。

4号线南段至天津民航大学 未来换乘能力强

记者了解到,目前天津地铁4号线成林道站已经开始了站外导行施工,其他站点也已陆续完成勘探工作,这标志着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已经在今年年底按计划正式启动。记者从天津市地铁集团获悉,按照规划,地铁4号线线路全长41.04公里,共设33站,且全部为地下站点。其中目前已经动工的南段线从东南角伊始,沿东马路、和平路、兴安路、大沽北路至小白楼向东穿越海河,沿十三经路下穿国铁站场,沿成林道、泰兴南路向南进入津滨大道,沿津滨大道向东抵达终点站民航大学站。4号线全长21公里,设14个站点。

天津地铁4号线启建 沿线房企对新地铁冷热不一

(天津地铁4号线途径站点)

值得一提的是,按照规划,地铁4号线将会在完全建成后成为津城地铁换乘站最多的线路之一,换乘能力甚强。南段建成通车后,可与2号线在东南角站换乘,与3号线在和平路站换乘,待全线贯通后,亦可与1号线在西站站换乘,并与未来的5、6、10号线联成巨大的交通网络。

串联各大商圈 东丽楼盘升温

记者了解到,4号线南段工程的线路走向与中心城区的沿河发展轴带高度重合,其线路将对沿河发展带的形成将发挥重要的作用。此外,南段工程将途经老城厢商贸居住区、大沽北路、金街商圈、小白楼商贸区、六纬路居住区、河东新中心、张贵庄居住区以及天津工业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商圈和客流散集点。

按照规划,目前在建的地铁4号线南段工程将解决津滨大道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还将强化与机场、滨海新区的连接与转换。

天津地铁4号线启建 沿线房企对新地铁冷热不一

(4号线南段运营后 津滨大道出行便捷性将大幅提升)

相关数据显示,自天津机动车开始限号以来,目前已经在运营的地铁1、2、3、9号线沿线房源带看量增加了50%左右,咨询量增加近一倍。记者在走访4号线未来沿线楼盘时发现,一些购房者也敏锐地发现该区域在未来的潜力。

位于东丽区津滨大道与跃进路交口的和泓四季恋城项目置业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铁4号线肯定会给沿线楼盘带来好处,起码在出行方面方便了一大截。但目前4号线也只是刚刚动工,沿线楼盘升温不会特别明显。”

沿线房企对待新线路冷热不一

记者在走访4号线南段沿线楼盘时了解到,不同区域、不同定位的房企对新线路的到来也表现得冷热不一。

通过4号线南段路线图不难发现,线路正式启用后将极大解决津滨大道沿线居民出行不便的难题。与此同时,地处繁华商圈的项目则对新线路的加入“不太感冒”。

松江津滨置地广场某销售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之前做项目宣传时便加入了地铁沿线这一优势,但因为地铁4号线之前并没有实际进展,购房者们对此也是不冷不热。但近些天以来,几乎所有来售楼处咨询的人都问到了地铁的问题。”该销售经理透露:“我们的项目就在地铁站的正上方,所以未来出行方面肯定有优势。即便购房者们都有汽车,地铁也会是一种在任何时候都受欢迎的交通方式。”

与此同时,红星国际、和泓四季恋城、瑜芳园等津滨大道附件项目也对地铁4号线的加入持积极态度。与此不同的是,位于解放北路和保定道交汇处的泰安道五大院项目则表现得“不太感冒”。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泰安道五大院定位高端,且处于成熟区域内,新地铁的加入并不会给该区域带来较大改变。(新华房产调查记者李劲)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