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纬路上乞丐众生相:“智障乞丐”玩智能手机

天津网郝颖 王月焜 2014-11-13 11:1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网讯 每日新报记者 郝颖 王月焜 见习记者 高若瀛 邢维瑶立冬那天,本报4名热线记者来到河北区天纬路附近一处商业街,两人为一组兵分两路跟随一帮乞丐一天时间。不得不说,形形色色的乞丐行乞各有秘诀,今天便为广大读者一一揭晓其中的乾坤。

“板车乞丐” 乞讨坐板车 三轮午休摩托回家

天纬路上乞丐众生相:“智障乞丐”玩智能手机

天纬路上乞丐众生相:“智障乞丐”玩智能手机

天纬路上 乞丐众生相

上午9点左右,在熙攘的人群中,一个蓬头垢面、打着赤脚盘腿坐在板车上的乞丐,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一脸愁容,不主动行乞,也不挪动地方,就那么弓着腰呆坐在板车上,身旁还牵着一条可怜兮兮的小黄狗。而裸露在外看起来很细的双腿,像是昭告所有人:我是残障者,可怜可怜我吧。谁要是施舍几块钱,他也只是感激地点点头,最多说句谢谢。不到中午,乞丐面前的乞讨罐里,已经塞满了零钱。

中午12点刚过,坐了一上午的“板车乞丐”突然有了动静。只见他左顾右盼了一会儿,见周围没什么人,就从腿下掏出两根木棍,两个胳膊利索地撑着地面,小板车顺势向前滑行,记者三步并作两步小跑起来才勉强能跟上。他滑着板车,直到拐进角落两辆电三轮之间才停了下来。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原本盘腿坐在板车上的他,先是伸出左腿撑在地上,扶着身边的电三轮,竟然站了起来。尽管男子个头不高,但身体也算灵活,双腿稍微适应了一下地面后,就顺势爬进车厢带上了车门。而乞讨时坐的板车和随行的小狗,都被关在了车门外。

大约过了十多分钟,记者佯装路过,透过车门玻璃看见,身上搭着棉被的“板车乞丐”,正在车厢里呼呼大睡。大约又过了一个多小时,“板车乞丐”才从车里探出头。下车后,他又如法炮制地坐到板车上,再次回到了广场人群中。

可事情总是出乎人的意料。下午5点钟左右,就在记者即将结束一天的蹲守离开广场时,“板车乞丐”滑着小车不是回到午睡的电三轮上,而是爬上了旁边另外一辆崭新的红色电动三轮。这次,他没有丢弃板车,小狗也是一下就蹿上了车,老老实实地趴在三轮后座上。男子回头看了一眼,发动电三轮扬长而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