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最温暖公交 872路挂毛绒玩具铺棉坐垫

城市快报王昊 2014-11-13 11:1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天津最温暖公交 872路挂毛绒玩具铺棉坐垫

津城有一趟最温暖公交

“这是我坐过的最有爱的872,车上有各种毛绒玩具,车座上还挂着茉莉花茶袋子,每个座位上都有一个温暖的坐垫,给司机点个大大的赞!车牌T2520。”前晚,网友“偶尔抽疯犯犯傻”发微信对这辆特别的872路公交车点赞。这辆车正是本报此前报道过的公交“头等舱”,如今服务再次升级,不仅增添了多个人性化设置,还出现了本市公交车上首个哺乳专座,而这些装饰品都是该车司机回江涛自掏腰包购买的。

昨日中午,南开区雅士道公交站内,记者看到了这辆872路公交车,这是一辆无障碍公交车,可供坐轮椅的乘客乘车,从车窗上能看到“创建公交‘头等舱’”几个字。这辆车的外表和普通公交车没什么区别,可上车后记者发现里面别有洞天。

蓝色布帘围成哺乳专座

1 专座

在车子前部设有两个专座,每个座位都是独立的,一个是孕妇专座,它的位置高于其他座位,4个大字十分醒目。另一个座位就更特殊了,座位四周用蓝色的布帘围起,布帘上有“哺乳专座”4个字。这一人性化设置为抱着宝宝出门的母亲提供了极大便利,孩子看到布帘上的小兔子图案,应该会很开心的。

2 坐垫

这辆车上有28个座位,都铺着彩色的棉坐垫,七彩的颜色很漂亮。在寒冷的天气中,乘客能坐在绵软、温暖的垫子上,心里自然也暖暖的。

3 微笑平台

车厢左边有一个醒目的“微笑平台”,这是一个用不锈钢架子焊成的多格小箱子,放置着水杯、玩具、乘客的遗失物品,旁边还有桶装水、雨伞、抽纸、药箱,方便乘客使用。这些都是免费使用的。

从视觉到嗅觉都令人愉悦

4 玩偶

车顶中央,挂着8只可爱的奶白色小熊玩偶,车子开动起来,8只小熊一同摇晃;白雪公主、维尼熊等卡通人物贴在车窗边上;花园宝贝、向日葵等玩偶挂在车上,营造了一个“童话世界”。

5 空气

座椅的靠背及上方扶手上都挂着一个红色小袋子,就是婚礼上常见的装喜糖的袋子,里面装着茉莉花茶。这种袋子透气性很好,利于茉莉花香味散发,乘客闻了这淡淡的芳香心情会放松许多。

6 绿植

在这辆车里,摆着一盆茉莉花,虽然现在并未开花,但叶子还是绿油油的。这盆花是司机回师傅今年5月放在车上的,用回师傅的话说,乘客在车上看到点儿绿色,会让心情开朗,赶上开花更是香气扑鼻。

与乘客纸笔交流温馨感人

7 提示语

“您的谦让让车厢更和谐”“礼貌乘车是文明的一种体现”“高峰期,人多拥挤,请大家互相关照”,这些都是车上的提示语,在早晚高峰车厢拥挤的时候,乘客看到提示语或许会平和很多。

8 建议回馈本

“公交车内环境非常棒,加油,回师傅,希望下次还能乘坐!”“谢谢您对我工作的肯定与鼓励,我会继续加油,把工作干好,给乘客一种回家的感觉。”车上有一个建议回馈本,这是其中一段乘客留言及司机回复,这样的留言有很多,回江涛都会一一回复。

9 服务卡二维码

车后门附近有一个二维码,乘客扫一下可添加回江涛的微信。车上还有无障碍乘车预约服务卡,行动不便的乘客可通过微信或打回师傅电话,得知车辆大约到站时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熊玩偶 坐垫 公交总站 头等舱 公交站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