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2016年每500米就有一个公交站 覆盖率将至100%

城市快报张珊珊 2014-11-13 11:1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越来越多的老百姓外出选择乘坐公交车,而市内普通公交、支线公交以及定制公交的发展,也让市民的出行更加便捷。根据规划,至2016年,中心城区具备条件道路公交线网覆盖率将提高至100%,公交年客运量将增加至23亿人次。

公交线路

2016年实现中心城区全覆盖

今年截至目前,本市已新开通80条公交线路,超额完成了此前规划的“年内新开48条公交线路”的任务。预计2015年,本市还将新开通24条公交线路。根据规划,到2016年,中心城区具备条件道路公交线网覆盖率将由88.1%提高至100%,公交站点500米覆盖率也将达到100%。“我们目前着力覆盖市内6区的公交线路,然后进一步扩充整体公交线路,从而提升公交线路的覆盖率。”市公交集团负责人说。同时,大力发展定制公交线路和支线公交。目前,本市已开通13条定制公交线路,投入16部运营车辆;已开通30条支线公交,投入200部运营车辆。到2016年,全市将开通定制公交线路64条,开通支线公交83条。

发车间隔

常规线路每10分钟发一班车

截至目前,全市共有公交车辆9400余部,今年新增更新车辆1998部,淘汰近800部老旧车型。到2016年,全市公交运营车辆将达到16000部,中心城区公交车辆总数将达到12000部,淘汰老旧车型,新增更新公交车5607部。公交线网密度将由2.28公里/平方公里增加到3公里/平方公里。骨干线路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将由10分钟缩短至5分钟,常规线路发车间隔由12分钟缩短至10分钟。

环保新车

新能源清洁能源车将占50%

本市还将加大新增、更新公交车辆中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争取到2016年,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比例达到50%以上,建设加气站8座。目前,本市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为600余部,所占比例近10%,接下来,市公交集团还将增加新能源和清洁能源车辆数量。此外,目前本市已建设两座加气站,分别在北辰区和津南区,可以为公交车辆提供LNG燃气。

专用车道

将建194公里专用车道网络

今年5月4日起,本市41公里新建公交专用车道正式启用,其他车辆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违法会受到处罚。公交专用车道启用后,136条公交线在早晚高峰时段的出入站时间缩短,运行速度也从10公里/小时提高到15公里/小时。到2016年,全市将规划建成“2环、24干道、18放射线”共194公里公交专用车道网络。其中,今年年底将完成二期30公里的公交专用车道。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