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年内新建100公里轨道交通 4条地铁线路同时启动

城市快报李文博 2014-11-13 11:11:1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年内新建100公里轨道交通 4条地铁线路同时启动

从年初开始,天津轨道交通同时启动了4条地铁线路和1个交通枢纽的建设工作,其中轨道建设里程约100公里。

据了解,地铁5、6号线的车站基坑普遍较深,比如,地铁6号线设两层的车站有36座、三层的车站有11座,基坑深度超过20米的车站有16座,施工难度大。同时,地铁5、6号线在建设过程中,要临近既有地铁运营线路施工。施工过程中不仅要考虑自身存在的风险,还要做好对既有线路的保护,确保运营安全。

在隧道盾构方面,地铁6号线区间长度超过1200米的有10个,其中超过1500米的有5个,最长的为2195.2米。同时,地铁5、6号线还出现了上下重叠隧道施工。比如,环湖西路站和宾馆西路站都为三层同台换乘车站,环湖西路站至宾馆西路站区间内6号线为上下重叠隧道,5号线在此区间上下线交叠换位,线路相距最小距离仅有3米。这些都对盾构施工提出了新挑战。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