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为泄怒气称有人要炸火车站 男子散布虚假恐怖信息获刑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11月11日讯(记者 辛戈 通讯员姜赟)与朋友发生口角后,男子为发泄心中的怒气,竟然拨通“110”报警电话,声称有人准备用24公斤TNT炸药炸掉太原的火车站与汽车站。今日,记者从太原市迎泽区检察院获悉,因被指控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男子王某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太原男子姓王,今年4月6日,他与朋友在古交小聚时,双方因为一些琐事在饭桌上闹得很不愉快。饭局结束后,心中满是怒气的王某,从古交坐长途车返回太原途中,他居然拿起手机拨通了“110”,谎称正在行驶的长途车上有24公斤TNT炸药,有人打算以此炸毁太原市的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
接到此起报警电话后,太原市公安局指挥中心迅速启动了全市治安卡点,前后调动近千名警力。不仅在沿路设置堵截点,对火车站和长途汽车站进行了封控,还对火车站候车室、待发车次及候车旅客进行了大规模排查,结果却是虚惊一场。
案发后,说谎话的王某被警方抓获。鉴于王某的行为已经严重扰乱了社会秩序,其很快便被检察院指控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并于今年9月1日向太原市迎泽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目前,因犯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王某被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检察官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编造以发生爆炸威胁、生化威胁、放射威胁、劫持航空器威胁、重大灾情疫情等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事件为内容的虚假恐怖信息,或明知是虚假恐怖信息而故意传播散布,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定罪处罚,可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上有期徒刑。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虚假 男子 王某 110 获刑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