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旅游淡季不淡 APEC带来“错峰黄金周”

山西新闻网潘春娟 2014-11-13 10: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至12日,APEC会议期间,北京市民迎来了一个6天的“黄金周”。统计数据显示,在此期间,北京地区出游人数比往年增长了5倍。北京市是我省最主要的省外客源地之一,山西旅游界牢牢抓住了这一机会,提前预热市场,推出了多项适合北京游客的旅游产品线路,使我省旅游市场迎来了淡季的“黄金周”。

APEC会议期间是我省传统旅游淡季的开始,但是与往年不同的是,我省一些主要景点门前操着北京口音的游客络绎不绝,京牌的私家车大批出现。

旅游景区勤吆喝,赚的就是人气。临汾市各景区线路的量身定制,给游客提供了便捷的服务。据悉,在APEC会议召开之前,临汾市在北京举办了“2014临汾金秋游优惠奖励月”推介会,各大景区、旅行社、饭店积极行动,规范产品,壶口瀑布、洪洞大槐树、云丘山等旅游景区积极为北京游客提供了自驾游、自助游便利条件,这三个景区每天接待的北京游客均超万人。

晋中市的各个景区也因APEC会议迎来了旅游小高峰。北京的导游小李介绍,APEC会议期间,她所在的旅行社每天都有大量游客报名到王家大院观光游览。从11月7日至今,王家大院已经接待了旅游者6万余人,其中90%来自北京,是往年同期的5倍。平遥古城景区在APEC会议期间推出了“《又见平遥》给力APEC”优惠活动,凡购买《又见平遥》演出票,赠送平遥古城门票。11月7日—12日期间,《又见平遥》将由去年同期的每天2场,增加至4场。截至11日,已经演出了16场,共有1.2万余人观看。

错峰出行,让高品质旅游得以实现。省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APEC会议期间北京人游山西的热度,许多北京旅行社看到了新的商机,纷纷表示将在明年加大山西旅游产品的销售力度,晋京两地的旅游区域合作也将更加密切。(记者潘春娟)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