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揭牌 基站建设告别“各自为战”

新华网王亮 2014-11-13 10: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铁塔山西分公司揭牌 基站建设告别“各自为战”

新华网太原11月12日电(王亮)12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在太原举行揭牌仪式,分公司总经理武建光表示:“山西铁塔公司成立后,将改变三大运营商基站建设‘各自为战’的局面,从根本上实现基站共建共享,进而惠及广大用户。”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茂才、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等出席。

2014年3月26日,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电信基础运营企业决定充分吸收和借鉴国际成熟经验,联合出资100亿元人民币资本金,按40%、30.1%、29.9%的比例,成立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7月18日,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山西省副省长王一新在讲话中指出,铁塔公司成立后,电信运营商基础设施共享,运营成本降低,消费者有望享受到更便宜的服务。同时,铁塔公司的公共服务均等化,有利于提高太行山吕梁山地区的基站覆盖率和服务质量,山西老区人民将享受到更好的服务。

武建光介绍,山西铁塔的成立,能够集中资源、统一规划、统筹安排铁塔的建设和维护,从根本上避免重复建设,解决目前共享共建的瓶颈问题,最大程度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设立铁搭公司还有利于三大运营商聚焦核心业务运营,惠及广大用户。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高春雷表示,未来铁塔公司将“三步走”,即第一步在2014年年底前形成对增量铁塔、站址资源及附属设施的新建能力;第二步完成对三家电信企业相关存量资产的注入和收购;第三步引入民间资本实现混合所有制,在此基础上择机上市。

山西铁塔的成立标志着山西省在信息通信产业发展中迈出了崭新的一步。据悉,未来三到五年,山西铁塔累计营业收入预计将达到120亿元,利税5亿元以上,创造超一万个就业机会,拉动山西当地产业链产值150亿元以上。

出席此次揭牌仪式的领导嘉宾还有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白秀平,山西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张华龙,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马进,山西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谢远生,中化二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建亭及中国建设银行山西省分行行长高强、副行长斛文锋。山西省内通信运营商、各大新闻媒体和省内通信基础设施服务项目的主要合作伙伴代表也参加了揭牌仪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铁塔 基站建设 中国电信 三步走 联通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