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山西实现谷子机械化收割一次性作业

三晋都市报评论李美华 2014-11-13 10:08:4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2日,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我省实现了谷子机械化收割一次性作业,突破了谷子传统收割模式的瓶颈,在收割谷子的同时,将谷子的秸秆粉碎、脱粒一次性完成,有效提升了谷子的收割效率和脱粒效果。

谷子是我省“小杂粮王国”的重点产品和形象代表,常年播种面积在300万亩-400万亩。“传统谷子传统收割模式效率低,为突破其瓶颈,我们引进久保田联合收割机,并对其进行改装,实现了谷子机械化收割一次性作业。”省现代农业谷子产业体系首席专家、山西农业大学郭平毅教授带领谷子研究团队,依托省农业科技攻关项目“张杂谷高效高产栽培技术体系研究与集成示范”,引进杂交谷新品种,通过机械化精量播种,实现了免、少间苗,并利用机械化的收割方式提高了谷子收割效率,在全省各地得到了示范推广。

记者 李美华

分享到6.79K
中国日报漫画:摆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双十一快件量近6亿几成物流灾难 APEC的“北京印记”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