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公务员考试13日起报名

京报网 2014-11-13 09:3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代丽丽)2015年的国家公务员考试刚刚完成报名,北京公务员考试也紧随其后拉开序幕。刚刚发布的招考公告显示,京考将于12月13日笔试,报考人员须在本月13日至17日期间提交报考申请。

华图教育专家介绍,2015年北京市各级机关共招录公务员职位1767个,相比去年同期增加302个职位;共招录3754人,比去年增加302人。此次京考招考对象除了具有北京常住户口的人员、北京生源的2015年应届毕业生、北京地区非北京生源本科以上2015年应届毕业生和2015年合同期满到村任职高校毕业生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具有报考资格外,外地户籍、外地院校的“双外生”以及2015年服役期满退役大学生士兵均纳入招考范围。连续几年招录人数最多的十大单位中都有“公”、“检”、“法”系统,今年也不例外。其中北京市公安局共有74个职位招录778人,稳居各单位招录人数之首。

此次招录2015年应届毕业生的职位有523个,占总招录职位的29.6%。从学历要求来看,明确要求“本科及以上”的人数明显多于其他学历,明确要求“大专或本科”、“博士研究生”的最少。中公教育专家分析,本科生可以报考的职位共1278个,占总招录职位数的72%;招录2506人,占总数的67%,为本次招录主体。

中公教育的统计显示,本次北京招录有278个职位对专业无要求,占15.7%,共招录3754人。从热门专业排行来看,法学类人才为最紧缺人才,无论是招录职位还是招录人数都远远超出其他专业的人员。其次为经济金融类、计算机类、刑侦类、财会类等。属于这些专业的考生可选择性较大,但中公教育专家提醒考生,职位选择是多方面综合考虑的,考生不仅要看职位的具体要求,还要考虑自身的条件与发展愿景。

本次考试中共北京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北京市政协、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五个单位特设置了5个职位专门面向残疾人招录,共招5人。这5个职位要求都很高,学历要求本科或硕士,4个职位要求中共党员,4个职位要求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验,1个职位面向2015年应届毕业生。

分享到6.79K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