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4.4平米学区房售135万 只为给上学买个入门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一些受访专家指出,“递条子”“送票子”转化为“拼房子”,是把追逐优质教育资源的方式转变并提前。

“长期来看,‘新政’有利于打破以往因教育资源的过度集中,引发的少数区域学区房价格虚高的现象。”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称。但他也表示,短期看,的确会使“新晋”学区房的业主产生涨价冲动。

专家指出,政府出台政策寄望改变“拼爹”的教育资源不公,而跟着来的是更多学区房跟风上涨的“拼房”。前门拒虎,后门来狼。这说明,教育资源分配失衡的问题提了多年,但一直没有根本改变。经济学者马光远表示,只要学校之间有差距,学区房就会有市场。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等专家表示,有关部门教育改革的初衷很好,但亟待多个部门综合协调,防止政策被念歪。从根本上讲,破除“拼爹、拼房”的关键,是要继续深入推进教育改革,合理分配教育资源,缩小“牛校”和普通学校之间的差距。文/新华社记者 乌梦达 丁静 吴燕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区 房市场 房价格 期权 中原地产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