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4.4平米学区房售135万 只为给上学买个入门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炒完房炒“期权”

一个“坑”值上百万

北京市2014年强力实施教育综合改革,通过强弱校深度联盟、小学初中直升、九年一贯制、优质资源带等措施,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积。消息发布后,涉及到的新学区房应声而涨,不少房产中介甚至开始推销带名校“期权”的学区房。

北京市海淀区蜂鸟社区是名校——中关村第三小学万柳校区的学区房。10月初的两天内,仅链家地产一家公司就在该小区卖出5套房子。该公司一王姓经纪人告诉记者,蜂鸟社区以45平方米的小户型为主,售价在300万元左右,卖点就是学区房。

“最近没什么房源了。如果您孩子还小,可以考虑买不是原始名额的房子。”王经纪人说,“有的业主买完房子,孩子报完名马上就拿出来卖,您可以考虑。”

虽然只是相当于“期权”,房价却不受影响。鑫百盛房产公司孙姓经纪人告诉记者,西什库小学学区内一套5平方米的房子售价130万。“这房子买了也不能住,业主就是卖上学落户的名额。孩子报完名就可以再卖,价格不一定降,还可能升,作为投资也不错。”

但有专家提醒,并不是买了学区房就一定能获得入学资格,不少地方的学区房还有落户年限要求。在北京,一些学校给出了“学区落户满三年”的入学条件;在上海,也有“区内每户五年内只享有一次同校对口入学机会”的相关规定。因此,倾其所有买了学区房,却可能承受并不能如愿入学的风险。

不“拼爹”改“拼房”

到底怎么破解?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学区 房市场 房价格 期权 中原地产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