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北京96岁老人寒风中走失 10公里外庄稼地被找回

中国广播网杨琳 2014-11-13 09:3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记者杨琳)11月10日,网络中出现一则寻人启事,启事中称“望京96岁老人11月10日下午2点半在北京市朝阳区望花路西里小区走失,天气寒冷,家人万分着急。”启事中还留下了老人的身高和衣着特征,并附上多张照片。老人的孙子杨先生昨天告诉北青报记者,11日下午,96岁的爷爷在望京以北直线距离近10公里的黄港地区被找到。

96岁老人独行走失

“10日下午2点多走丢的,”老人的孙子杨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爷爷和奶奶居住在一起,当天下午,老人离家前往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平时我奶奶会跟着他,”他说,这次爷爷一个人独自前往活动中心,平时一小时之内爷爷会回到家中,但这次爷爷并未按时返家。奶奶赶忙叫来家人寻找。家人查阅小区监控时发现,爷爷走错了方向,并一直走出了小区大门。

杨先生说,爷爷走失后,家人非常焦急,查找了附近区域的监控录像,但是并没有发现爷爷离开小区后的行走路线。随后家人和朋友在望京地区各处分别寻找,并报警求助。“家人一夜都没有合眼。”杨先生说,家人重点在一些可提供饮食、暖气或休息的场所寻找,包括一些商场甚至井盖、桥梁附近。

在10公里外区域发现老人

“没想到96岁的爷爷能够走这么远,”杨先生说,11日下午,花家地派出所通知他们老人找到了。他说,当天下午,朝阳区黄港地区一位村民发现爷爷倒卧在庄稼地里,衣着比较肮脏,急忙报警。由于爷爷精神有些恍惚,无法说清自己的姓名和居住地点,派出所民警便试图将爷爷先送往救助站。在送往救助站途中,民警得知爷爷的真实信息,便将其送到了花家地派出所。

“现在想想是个奇迹,真是万幸。”杨先生说,黄港地区离老人走失的小区直线距离近10公里,这让一直在望京地区寻找爷爷的家人感到诧异。他说,爷爷平时体力不错,精神也还算可以,这次可能是出了小区慌了神,找不到路。“在医院检查身体一切正常。”他说,爷爷目前在医院接受观察,仅脸部有些淤伤。

“感谢所有好心人,”王先生说,家人为了寻找爷爷,先后印发了传单,并在网络上通过多种途径发帖寻人。这几天接到很多热心市民的电话,他们对此表示感谢。线索提供/李先生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爷爷 走失 老人 庄稼地 黄港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