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摩托车护卫队练高速行驶拾包裹

京华时报潘珊菊 2014-11-13 09:35:02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摩托车护卫队练高速行驶拾包裹

  国宾护卫队员护卫着国宾行进在机场高速路上。京华时报特约记者李光印摄

APEC领导人会议周期间,武警北京总队各支“国字号部队”坚守在外宾抵达现场、车队行进路上和住地。在前期准备中,他们强化训练高速行驶捡拾包裹、迎着风沙练“眼功”,最终圆满地完成了护卫任务。

国门卫士

守卫“空中国门”

迎送20多位政要

他们,是外宾走下舷梯时看到的第一道风景,警惕地守卫着祖国首都的“空中国门”,被称作“国门卫士”。

APEC会议期间,武警北京总队三支队担负与会各国元首、政要的专机警卫及司礼任务。支队长吴明华表示,会议期间,这支部队连续执勤3昼夜,迎送20多位政要抵离机场。而长达40多公里的首都机场停机坪和跑道围界上,大大小小十余个通道口每天出入人员近万,车辆数千,都需要武警哨兵检查放行,任务异常复杂。

为了实现“万无一失”的承诺,支队官兵提前三个月准备,经历高温烈日练站功、浓雾突袭练眼功、复杂条件练擒敌、贴近实战练对抗等严格训练。

此外,他们还贴近实战条件,把训练场设在跑道旁,把擒敌场设在营区中,以确保“空中国门”安宁。

护卫车队

雁阵车队护外宾

累计出动10余次

身穿橄榄绿礼服,胸佩金黄绥带,脚蹬乌黑马靴,威武高大的武警官兵驾驶着白色骏马般摩托车,组成如利剑、似雁阵的倒“V”字队形,护卫外宾车队前进,彰显外交礼仪,保证国宾安全,成为APEC会议期间首都街头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据武警北京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会议期间,武警国宾护卫队累计出动10余次,完成美国总统奥巴马、俄罗斯总统普京等外宾车队的摩托车护卫任务。

为顺利完成护卫任务,国宾护卫队前期设置了18个科目的训练内容。他们要迎着风沙练“眼功”、骑在车上练“坐功”、推行车辆练“臂功”、绑着沙袋练“腿功”,并强化通过独木桥、90度转弯、180度掉头、高速行驶捡拾包裹等高难动作训练。

国宾卫士

驻钓鱼台国宾馆

手持礼宾枪致意

随着外宾车队驶进钓鱼台国宾馆,“敬礼——”一声气贯长虹的口令宛如惊雷响起在国宾馆的上空。10位雕塑般挺立的武警礼兵动作整齐划一,伴随着铿锵的金属撞击声,10条银色枪刺在阳光照射下划出美丽的弧线,崭新的礼宾枪被战士稳稳地举在胸前,礼兵以标准的举枪礼向外宾致意。

据介绍,会议期间,俄罗斯、巴基斯坦、老挝、孟加拉、蒙古、塔吉克斯坦、缅甸七国代表团下榻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工商咨询理事会晚宴等高规格外事活动。钓鱼台“国宾卫士”平均每日迎送外宾20余次。

为了练就挺拔的军姿,武警官兵头顶砖块,背插木棍,颈别钢针,膝夹树叶,腿绑沙袋,为了行司礼时准确无误、展现国威,一个简单的举枪礼动作,他们都要反复练习上万次。

使馆卫士

重英语能力考核

担外宾住地警卫

APEC 会议期间,平时担负外国使馆警卫任务的武警北京总队十七支队执勤官兵,担负着外宾住地警卫任务。支队政委徐祥介绍,所有参与住地执勤的官兵,都经过精心挑选,对他们进行了执勤素质考核、政治考核等,对身高和体重等也有明确要求,并针对APEC 会议需要,组织了英语能力的学习、考核。

上等兵赵汉林在会议期间担负外宾住地停车场警卫任务,这个容易“被人遗忘的角落”,在他心里“重于泰山”。

赵汉林说,越不被人关注的地方,往往越是安全工作的“软肋”,必须守好它,确保万无一失。就算停车场空无一人,也必须时刻保持良好的执勤形象,绷紧安保这根弦。

京华时报记者潘珊菊通讯员武炎龙王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行驶 空中国门 腿功 眼功 软肋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