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全国首档多屏互动市民学习电视平台正式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全国首档多屏互动市民学习电视平台正式启动

2014年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广州市教育局与广东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11月12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多屏互动市民学习电视平台正式启动,该平台依托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覆盖全省的数字电视传输网络,首批将面向广东省1300万数字电视用户免费开放市民学习专区和教师培训专区。

市民学习专区根据不同人群开设了育儿宝典、智慧少年、设计锦囊、美味学堂、职场妙招、新技术速达、实战英语等七大栏目近150门优质的数字化学习资源,供市民选择学习。这也意味着除了传统面授、远程网络等学习方式外,一种利用电视媒体的新型学习方式诞生了。老人、孩子、职场人员在家休闲时,利用电视摇控选择所需课程,轻轻松松、舒舒服服地完成学习内容,让市民足不出户享受优质的数字化学习资源,既解决了孩子求师困难、家庭主妇、职场人员无睱分身的矛盾和痛苦,也丰富了老年人的晚年生活,让全民终身学习的理念深入到每个家庭,真正实现 “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理念。

教师培训专区专为满足全市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学习需求而打造,全市的中小学教师可通过教师培训专区选择相应的课程学习而获得个人继续教育相应的选修学时,为广大中小学教师提供了除面授学习、网络学习之外另一种继续教育的学习方式。

11月12日,由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广东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广晟国际大厦举行。市教育局、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广州)】、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整合资源,创新电视媒体、手机与互联网多屏互动的市民学习方法,探索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方法和新路径,正式签署了三方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并将逐步在市民学习专区、教师培训专区、老年专区、农业专区、青少年专区等开展深度合作,为各级各类人群提供优质的电视学习资源。此次,广州市广播电视大学【国家开放大学(广州)】与广东省广播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签署的市民学习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和教师培训平台项目合作协议,标志着由市教育局、市电大、广东广电联合打造的全国首档多屏互动市民电视学习平台正式上线。这一平台创新了终身学习和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为全国其他城市提供了可示范、可推广、可复制的模式与经验。启动仪式上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省广电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力分别讲话,来自各相关单位领导、嘉宾共计150余人参加了仪式。

近年来,广州坚持不懈地致力于学习型社会建设模式的创新,充分发挥广州电大远程开放教育的资源优势,注重新科学、新技术与学习型社会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新路径和新方法。自2011年以来,广州市政府依托广州电大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推进广州学习型社会建设”项目,按照“人人皆学,时时能学,处处可学”的终身学习理念,努力探索数字化教育与学习型社会的深度融合,创新学习型城市建设新方法,先后建成了集“管、教、学、用”为一体的“广州终身学习网”(www.gzlll.cn)数字化学习公共服务平台,可满足100万规模用户的在线学习;自主开发了涵盖职业技能培训、网络学历教育、青少年校外学习辅导、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及市民公益普适学习等类型的100多个数字化教育品种,30000多学时的网络学习资源;建成了遍布全广州市区的24个数字化学习终端,为社区居民、家庭提供近在身边的便捷学习环境;积极开展了面向企业、行业、院校、社区的数字学习成果的推广应用和学习组织,先后培训各类人员近100万人次。通过这些探索实践,初步形成了以数字化平台为核心,以多样化项目为纽带,以数字化学习终端为渠道,以优质教育支持服务为保障的广州公共数字化学习系统,成为广州学习型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支撑,更好地适应了广州中心城市各类学习者对开放学习、数字学习的需要,受到广大学习者的欢迎。为了配合2014年广州市“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活动,全市还积极组织了“2014年广州数字化教育优惠免费活动”,面向市民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和青少年教育培训,积极推广数字化应用成果,惠教于民,受到了广大市民的热捧和参与。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已经成为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活动方式一年比一年新颖,亮点越来越多,内容越来越丰富,市民参与的积极性越来越高。活动的开展拓宽了市民的学习视野,更好地满足了市民的学习需求,营造了更为浓厚的全民终身学习的氛围,为推进广州学习型社会建设提供了可持续保障。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APEC的“北京印记”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