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信息技术迎接变革 CIO面对新的使命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陕西省人民政府指导,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办,中国电子学会、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陕西省西咸新区等单位联合主办的2014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于11月12日在陕西西安完美落幕。

此次大会以“全球信息技术变革的新机遇”和“创新发展与信息技术主管使命”为主题,从绿色IT与节能减排、智能制造与新型工业化、物联网与智慧城市、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大数据高峰论坛、云计算与移动互联、大数据、信息安全等热点话题展开深入探讨分析,洞察行业走势,共同见证和推动全球信息技术的变革,同时也为提升我国两化融合水平,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提供一个高效、广泛联络的平台。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大会现场

本次大会与会嘉宾包括政府及行业、企业主管领导,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全球电子、制造、金融、医药等重点行业最具影响力的信息技术主管,国内外知名媒体代表,青年ICT组织及社会团体代表近千人,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规模的CIO盛会。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邬贺铨做了《产业互联网的机遇与挑战》的报告。邬院士从网络应用面向的转变,生产制造技术的革命,企业发展战略的转型三个方面做出了深入的讲述。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IFIP)主席Leon Strous 说, IT信息技术发展要 “合作才能共赢,分享创造财富!”。马克·穆勒·艾伯斯坦教授表示:“像这样大的论坛,像FIP,很多会议的主办方,很多专家们汇聚一堂,有很多的机遇和挑战,我们把这个机遇方面放到更大的层面上去,因为我们看到改变是无处不在的,把这些挑战转变为机遇,这是我们共同生存的一个社会的状况。”

陕西省西咸新区副主任刘宇斌说:“西咸新区从金融、电子政务、医疗、智慧城市的顶层规划设计等几大方面,逐步推广实现数据价值的有效方式,真正实现了大数据的价值。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商业模式创新。”

linkedin全球副总裁沈博阳表示,未来10年世界经济的中心一定在中国,中国也必将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我们相信随着我们经济图谱的建立,我们一定能够不单助力中国经济的发展,也一定能够助力全球经济的发展。

荷兰能源企业Enexis集团CIO的Paul Piebinga先生表示:“随着数字化在未来的不断发展,信息通讯是专门的部门,在未来它可能不再是一个部门,而整个公司已经成为信息科学技术的融合,这样的转变涉及到公司的各个方面,也重新定义了我们每一个人的职责。首席信息主管不光拥有了这家公司,主导了这家公司,更多意义上来说他们促进了这家公司的转变。”

中国机器人技术产业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徐晓兰女士说:“我们现在正在从IT时代逐步进入到RT时代,机器人正在并继续改变我们的生产与生活的方式。”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杨学山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 陈国强,国际信息处理联合会主席Leon Strous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电子学会副理事长 邬贺铨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中国电子学会秘书长 徐晓兰女士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陕西省西咸新区副主任 刘宇斌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 怀进鹏

出席大会的还有 “全国百佳优秀首席信息官”、“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评选”荣誉获得者,中国首席信息官联盟成员单位的首席信息官,各个地方信息化联盟成员单位,社会CIO团体组织 ,及全国各个企业信息化技术主管。

2014年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完美落幕

“全国优秀首席信息官评选”荣誉获得者

为期3天的议程中包含全体会议、高峰对话、圆桌论坛、主题研讨、专题培训和商务活动等一系列具有影响力的活动。特别是10日下午的五大高峰论坛更是异彩纷呈,给参会的嘉宾带来了一场丰富的数字大餐。

2014全球信息技术主管大会圆满落幕了,但是全球信息革命的步伐永不停止。相信通过这短暂的相聚与交流,给参会的行业领袖和企业信息业务领军人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将会进一步推动中国乃至世界数字信息领域的快速发展。(党晓东 康鹏)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信息技术 变革 使命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