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威宁渐成重庆游客新兴旅游目的地

重庆日报王翔 2014-11-12 10:52:1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本报讯 (记者王翔)“第一批候鸟已到了威宁草海,观赏候鸟迁徙正是时候。”近日,在前往贵州威宁的高速路上,记者时不时就能看到“渝”籍牌照车辆,它们大多是前往威宁草海观赏候鸟迁徙的游客。据威宁县相关部门统计,随着近年威宁加大在重庆的旅游营销力度,威宁逐渐成为重庆旅游市场的新兴旅游目的地,仅今年,前往威宁旅游的游客就由前年的1万余人猛增至7万余人。

威宁距离重庆600余公里,其著名的景点草海位于威宁县城西南,保护面积12平方公里,水域面积45平方公里,海拔2200米,与洱海、滇池同为中国三大高原淡水湖,又是贵州最大的天然湖泊,有着“高原明珠”的美誉,春季可赏花,夏季可避暑,秋冬可观鸟赏雪,是黑颈鹤、白鹤及大雁、野鸭等候鸟的避寒胜地,每年有数万只各类候鸟途经此地。

“因距离重庆不远,因此,我们将重庆作为主要的客源市场。”威宁县一负责人介绍,为了推广威宁的草海、民俗文化等,今年,威宁首次到重庆进行了长时间的旅游营销,通过“旅游进社区”等方式,提升草海等景点的知名度。

“从目前情况看,威宁这条旅游线路的热度在逐渐提升。”重庆新闻国旅一负责人介绍,现在,已开通了高原湿地生态旅游、民族风情生态旅游观光线等6条旅游线路,每周都有旅游列车由重庆前往威宁,尤其以夏季和秋冬季游客最多。

11月11日,在威宁60周年县庆期间,新闻国旅、华龙网、新女报就共同征集了近百人的旅游团队前往草海观鸟,在草海边的幸福银龙小镇与当地群众联谊,亲身体验威宁彝族回族苗族自治县的少数民族风情。

分享到6.79K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