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舒兰现东北豹行踪 300公斤母牛被猎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舒兰市一头300公斤的母牛日前被不明动物猎杀,现场仅留下牛残缺的尸体。11月4日,经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鉴定,猎杀牛的不明动物为珍稀濒危动物东北豹。

10月21日晚,舒兰市小城镇八道村永合屯村民孙建文家散养的一头300公斤的母牛没了踪影。22日早,孙建文的妻子来到村庄附近的南山一带寻找。在一处山沟里,找到了母牛尸体。母牛左后腿上的肉全没有了,露出白色的骨头,骨头上还有齿痕。孙建文向当地林业部门报告。23日,舒兰市林业局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勘察。在现场采集了血迹、毛发及树叶等样本,在约15米外,牛被猎杀的第一现场,发现了不明动物的足迹,在附近又发现了树皮被动物抓伤的痕迹及一处大型动物的卧迹。

“根据牛身上的齿痕、现场的毛发、爪印,再联系到被捕杀牛的体型、体重及牛挣脱绳索的细节,初步判断牛的死亡是大型猫科动物所为。在舒兰市,近年来没有虎豹等大型猫科动物出现的记载。”毕靖吉说。市林业局将毛发等样品送到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进行鉴定。11月4日,国家林业局猫科动物研究中心的鉴定结论为:检材来源于哺乳纲、食肉目、猫科、豹。由于送检样本原因,无法确定豹的数量及性别。

省林业厅保护处处长于长春说:“我省通过全省禁猎、加大打击非法盗猎力度和实施野生动物伤害补偿等措施,全省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明显增强,大型珍稀野生动物的可捕猎食物明显增多,东北豹的种群数量明显增加,活动区域逐渐扩大。东北豹是珍稀濒危的野生动物,在全球数量不超过50只。在我省,东北豹的数量已经达到13只以上。”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舒兰 东北豹 猎杀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