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大同: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为了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及省政府有关通知精神,大同市在全市组织开展了自查工作,成立了由市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督查领导组,于6月12日到13日,分赴11个县区及开发区和18个市直牵头部门进行了督查,取得了实效。今年一季度,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3.3%,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增长13%;1~5月,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7.23%;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31.1%;市区空气质量二级以上良好天数全省排名第二。全市经济保持稳步健康发展态势。

今年以来,大同市抓布局,全面推进各项建设。研究制定了《大同市优势产业发展规划》《大同市现代煤化工产业发展规划》《大同市煤机集群发展规划》等。围绕加快现代都市区建设,加快制定《大同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文瀛湖环湖区域概念性规划》《大同市产业园区总体规划》《口泉地区沉陷区治理规划》等,涉及区域、古城地区、御东区、口泉地区、专项等五大类24项规划。“五规合一”目前正在实现技术规程、用地分类标准、数据标准“三统一”。抓运行,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我市认真落实三个“20条”、小微企业“27条”、“同煤同用”、煤电互保、银企对接,以及中央和省出台的一系列微刺激政策,充分发挥同煤、大秦、同车、国药等大企业的引领作用,抓大、壮中、育小、扶微,梯次协调发展。引进威科姆投资10亿元建设威厚IT产业园、北京城市理想公司投资10亿元建设北魏398文化创意园及华阳玛里纳无水港物流公司投资52亿元建设大型商贸物流园。抓综改,破解制约发展难题。大同市制定出台2014年综改“2255”行动计划,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影响和制约大同发展的土地、资金、技术、人才四个要素,工商注册、户籍制度、开发区体制,行政区划四个体制机制,教育、医疗两大民生领域着力,重点实施10项改革。抓项目,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坚持“六位一体”,发挥好重点项目“火车头”作用。大张高铁工程预可研上报国家发改委,煤制气转型标志性工程近期开工建设,低热值煤发电工程中同煤塔山二期2×66万千瓦项目获得“路条”,京能左云、同煤阳高、大唐御东、同煤浑源4个2×35万千瓦项目已经成熟报省。同煤60万吨甲醇项目试生产。两个10万吨活性炭、产业扶贫项目和设施农业项目等进展顺利。抓民生、抓安全、抓生态,不断改善群众生活。1~5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2.73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19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3246人。六项减排指标均完成进度目标要求,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格安全生产政府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安全生产总体稳定。抓化债、抓融资、抓稳定,保持建设和社会持续稳定。大同市坚持把化解债务作为稳定的重要前提和政府的重要职责,成立了化债工作机构,建立健全政府性债务管理制度和风险预警机制。今年计划解决16家涉拆自收自支事业单位1833名职工的工资待遇、养老保障问题。同时,我市还抓作风、抓环境、抓规范,为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通过在自查和省政府督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对照省政府转发国务院50个问题清单,大同市还梳理制定了关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有待进一步深化”的整改落实情况、关于“部分重大投资项目审批周期长、前期工作推进慢”的整改落实情况、关于“吸引民间投资配套政策措施有待进一步完善”的整改落实情况、关于“部分地方新开工项目不足”的整改落实情况等33个整改落实方案,并进行了目标责任分解,确保此项工作圆满完成,促进我市经济可持续发展。据悉,《大同市人民政府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的自查报告》和《大同市人民政府关于对国务院政策措施落实中存在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已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发布。(赫文芳)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稳增长 促改革 调结构 民生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