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第十届中国航展珠海开幕 李源潮出席开幕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第十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简称中国航展)11月11日上午在广东省珠海市航展中心隆重开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广东省委原书记李长春,全国政协副主席、澳门原特首何厚铧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届航展规模空前,展馆数量达8个,室内展览净面积超过35000平方米 ,比上届增加7000平方米。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等军工企业均以主办方身份参展,其中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首次加入主办单位。

本届航展共有来自41个国家和地区近700家厂商参展,其中包括波音、空客、罗罗、俄罗斯联合飞机制造公司等世界知名的航空企业,俄罗斯联邦航天署等航天企业、机构,以及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俄罗斯国家展团和韩国航空工业协会、香港航空工业等。此外,湾流、达索、庞巴迪、德事隆等世界知名公务机展商以及行业领先企业悉数亮相,境外展商比例达45%。前来参加展示和表演的飞机超过130架。

新型武器集中亮相,是本届航展的一大看点。国产歼-31隐形战斗机、运-20大型运输机可以说是本届航展的“大明星”。歼-31是我国第一款公开展出的第四代战机,具有隐形能力,未来有可能改进成为我国下一代舰载机;运-20大型运输机是我国依靠自己力量研制的一种大型、多用途运输机,最大起飞重量220吨,载重超过66吨,是我国迄今研制的最大型飞机,被视作中国航空工业的重要里程碑。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的货运飞船、高分一号卫星模型,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的FD-2000防空导弹、“升级版”防务对抗系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的PLZ自行火炮、AR3远程火箭等,也齐聚航展现场,为观众带来一场军工 “盛宴”。

今天的开幕日恰逢我国空军成立65周年纪念日,这是中国航展举办近20年来的第一次。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还以新的阵容、新的动作、新的形象,与俄罗斯空军“勇士”飞行表演队等多支飞行表演队在航展上共舞蓝天。除了运-20外,我国空军的空警-2000、空警-200两款预警机也升空表演。

作为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新生力量,中国首批歼击机女飞行员在本次航展首次公开亮相,在航展上驾驶歼-10表演机进行特技飞行表演,展示中国空军“花木兰”炫舞蓝天的风采。 航展期间,观众还有幸欣赏到阿联酋空军“骑士”的飞行表演队。阿联酋空军“骑士”飞行表演队是首次参加中国航展,携带9架MB-339A教练机。MB-339A为双座串列教练/攻击机,具有良好的低空低速飞行性能和机动性能。

空军还首次成体系组织装备展示。歼-10、歼轰-7A、轰-6M、运-9、直-8KA和察打一体无人机等空军18种现役航空装备,红旗六号弹炮防御武器系统、红旗十二号地空导弹武器系统发射车、CSK002伞兵突击车、ZBD03式轻型履带式步兵战车等空军六种现役地面装备,均在航展现场揭开神秘的面纱。

本届航展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工信部、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贸促会、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中航工业集团、中国商飞公司、中航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兵器工业集团、中国兵器装备集团联合主办,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保利集团协办,珠海航展有限公司承办。航展将持续6天,将于11月16日结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