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天津东疆海事局保障邮轮季平安工作圆满结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天津讯 11月10日,伴随着 “蓝宝石公主”国际邮轮离港,2014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的邮轮航线圆满划上句号。记者从东疆海事局获悉,2014年度共计安全监管到访邮轮55艘次,保障进出境游客安全出行达21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自2014年3月8日“美丽号”邮轮顺利靠泊天津国际邮轮母港码头,拉开了东疆海事局2014年邮轮安全监管工作序幕以来,东疆海事局积极应对,有效部署,将邮轮安全监管作为有效落实交通运输部关于“平安交通”创建活动的重点,针对国际邮轮开展了一系列客运船舶安全专项检查:一是发挥星级邮轮管理团队,为邮轮提供集进出口岸查验、防污染作业检查、港口监督检查等专业的上门服务。二是继续完善邮轮口岸通关“绿色通道”。在国际邮轮母港设立执法窗口,上门为邮轮集中办理行政许可、报备手续,极大地便利了行政相对人。三是运行了首航邮轮进港船前安全协调会机制。四是实施模块化安全检查,将邮轮安全检查项目划分成若干模块,为邮轮每一航次制定专项模块检查计划,确保邮轮在航次时段内实现在较短时间内对预定检查模块开展详细检查,航季时段内可以实现对邮轮进行全面的详细检查。五是建立邮轮“健康档案”。整理所有到港邮轮五年内PSC检查的缺陷,进行技术统计分析,找出影响船舶安全的薄弱环节,对邮轮实施从统一步骤到量体裁衣的重点检查,同时还编写了《国际航行邮轮港口国监督检查常见缺陷》。(记者 苏航 通讯员 张浩 徐文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天津 东疆 海事局 游轮季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