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陕西潼关县校警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6日,陕西省渭南市潼关县实验小学和潼关县公安消防大队在实验小学开展校警联合消防安全演练活动。潼关县实验小学千余名师生参加了该活动。

陕西潼关县校警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学生安全撤离教学楼,消防员上楼灭火

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分为应急疏散演练、模拟火灾消防演练、听取消防知识讲座、学习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演练内容。

陕西潼关县校警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车停在教学楼前,消防员上楼灭火

下午3时,潼关县实验小学三楼教学楼突发火灾,值班报警员拉响火灾警报,迅速拨打火警“119”、急救“120”电话,报告学校发生灾情,请求消防大队、医疗队支援救灾。值班副校长广播通知楼道值班员、集合点值班员、各年级班班主任立即就位,组织学生到操场集合,做好消防应急措施,清点统计上报灾情。3时1分,楼道值班员、班主任提示学生正确手捂抠鼻,安全有序撤离教学楼。3时2分,清点各年级班学生人数:发现四年级轻伤2名学生,失踪2名学生。3时3分,两辆消防车开进校园,公安消防大队、医疗队的工作人员到现场支援救灾。消防大队官兵在教学楼灭火、寻找失踪学生。医疗队仔细检查学生伤情,发放应急药品。

陕西潼关县校警联合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消防员现场培训消防灭火知识

本次联合演练组织有序、情景真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师生习得了许多消防知识,了解了预防及处理火灾的方法,同时掌握了一定的逃生技巧。这对于学校加强安全教育,打造平安消防校园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通关 校警联合 消防应急演练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