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收官要交好答卷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教育实践活动已到盘点交账的关键时刻了。交份合格的答卷、取得群众满意的效果,还要做许多工作,而且越到收尾越是难啃的硬骨头,最容易产生“木桶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一定要敬终如始、一鼓作气,知难而进、步步为营,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作善成。

言而有信抓整改。整改落实既是工作层面的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各单位的“两方案一计划”,变成白纸黑字、红头文件公开承诺后,就要说到做到、不打折扣。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信守“言必信、行必果”的基本准则,发扬“钉钉子”、 “拧螺丝”精神,一锤一锤地敲、一圈一圈地拧,将整改事项一件一件、一板一眼的落实到位,兑现向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防止“半拉子工程”和“烂尾工程”。

着眼长效建机制。当前,改进作风到了节骨眼上,干部群众最担心的是问题反弹,最盼望的是保持长效。要把零星探索系统化、有效做法制度化、管用经验长效化,让制度的笼子越编越密、越扎越紧,防止“牛栏关猫”和“稻草人”。要把好的制度机制固定下来,在刚性执行中彰显威力、在长期坚持中焕发活力,使按制度办事、照套路出牌成为常态。

全面总结出成果。“编筐织篓,重在收口”。搞好活动总结,既不能简单地把它当作一件由写材料的同志动个笔、领导签个字、向上报个总结就算了结的事情,也不能满足于开个总结大会、作个重要讲话,而要把它当作一个认识再提高、措施再完善、工作再推进的过程。无论是经验做法,还是成效体会,都要客观实在,不因概全貌而面面俱到,不为上高度而写大话套话,也不在摆亮点、举例子时搞平衡照顾,特别要正视存在问题,及时查漏补缺。最终还要把握活动规律,把成功经验总结好、提炼好、运用好,以反“四风”、转作风、树新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集中活动有时限,作风建设无穷期。全市上下必须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决心和毅力, 持久用力改作风,持续凝聚正能量,在建设圣地延安、生态延安、幸福延安的伟大进程中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教育实践活动 收官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