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太白山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太白山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开展

开光揭牌仪式现场

11月5日,太白山首家民营博物馆—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在美丽的太白山脚下开展。华达博物馆的筹建,开启了陕西省眉县民营博物馆的先河。

上午十一点,华达博佛教艺术物馆举行了隆重的开光揭牌仪式,原全国人大环资委主任毛如柏、陕西省原人大副主任刘遵义、陕西省佛教协会会长、省政协常委增勤法师、眉县县委书记李智远等领导出席仪式。陕西省原人大副主席刘遵义、陕西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为博物馆揭幕。法师与僧众举行了开光法会。

据了解,太白山华达艺术博物馆是我县首家民营博物馆,由陕西华达集团董事长张俊海出资建设。共有四个展厅,展品分为佛教文化、民俗藏品及名家书画两大类。展品年代涵盖北魏、北齐、唐、宋、元、明、清直至近现代。除佛教文化艺术展示之外,馆内还展示有古老的石雕、柱础石、抱鼓门墩、拴马桩、石狮、木雕家具等一批关中民俗及民间文化遗物和当代著名书画家的作品。

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的创办者—66岁的陕西华达集团董事长张俊海告诉记者;“经过这个十几年的收藏,爱好,今天总算实现自己的愿望,我心情是非常的激动,对佛教文化我比较痴迷,这十几年收藏了三百多樽石雕,包括青铜,包括这个铜鎏金,各种不同的类项,特别咱是这里边还有好多藏佛像,唐卡一类的,最后自己就是有决心把这个博物馆办起来,为社会多做贡献,为以后佛教事业发展作为研究基地,咱自己办这个博物馆没有什么想法,不是说为金钱着想,而是为社会,为后代,把这些东西留给社会,留给后代。”

太白山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的开展,可以更好地依托太白山“十里一寺,五里一庙”的深厚佛教文化氛围和众多游客及佛教居士,传承太白山佛教文化,促进佛教文化交流,丰富太白山旅游文化内容。

太白山华达佛教艺术博物馆开展

陕西省原人大副主席刘遵义、陕西佛教协会会长增勤法师为博物馆揭幕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太白山 佛教 艺术博物馆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