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北地区

喀热开其克乡培育“三型队伍”激活基层致富新能量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通讯员 吴丹)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注重培养村干部、大学生村官、党员致富带头人,积极提供舞台,促其发挥作用,激活基层党组织致富新能量。

培育“双带型”村干部,做农民致富的“领头雁”。加强村级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将一批有知识、懂技术、觉悟高的有志青年以及在带领群众致富、抗灾救灾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农民党员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让他们参与村级重大事项任务中接受锻炼。在村干部中开展以带头学习比素质、带头干事比贡献、带头务实比效率、带头互助比团结、带头守纪比公廉、带头执行比效果的“六带六比”活动,增强为民服务意识。目前,从致富能手、返乡大中专毕业生、大学生“村官”、复员军人、回乡创业青年中选任村干部5人,有8名农民党员已纳入村级后备干部队伍。

培育“创新型”大学生村官,做新农村建设的“生力军”。在大学生村官中大力开展“创先争优我承诺,建功立业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村情调研,直接参与村务管理,负责处理农村邻里纠纷,农民土地纠纷等复杂问题,参与处理农村计划生育、房屋拆迁等一些热点难点问题等,成为服务新农村建设的“五大员”,即村务决策参谋员、政策法规宣传员、科学技术传播员、矛盾纠纷调解员、文明新风引导员。全乡4名大学生村干部开展政策法规宣传50次,举办农业技术培训10场次,提出有价值的意见建议100条。

培育“秀才型”致富带头人,做创业致富的“排头兵”。创办“流动党校”,对致富带头人开展农业生产、科学种养、农产品营销等专题培训,做到因时、因地、因人施教,把课堂搬到田间地头,面对面开展咨询服务。举行“农家致富论坛”,邀请致富能手出席,并紧紧围绕农业种植、畜牧养殖、林果业管理等致富项目作典型发言。实施“创业致富帮带活动”,组织致富带头人对有创业愿望,缺资金、信息、技术的“一有三缺”贫困群众实施“1+X”帮扶模式。2014年,先后举办流动党校7期,“农村党员致富论坛”10期,接待咨询服务300余次,培训党员群众20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三型队伍 基层致富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双十一”购物节已变成世界人民狂欢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