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长春自选豆腐摊每天都在上演着“诚信测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长春市飞跃路咖啡小镇的东门附近,一个不到两平方米的小豆腐摊每天都在上演着“诚信测验”。无人看管的豆腐摊前,两元五角钱一块豆腐,放下钱你就可以自己把豆腐取走。

据摊主赵树兰讲,自选豆腐摊经营了一年多,从未“差钱儿”。他告诉记者他们老两口2000年从松原来到长春,2008年起开始卖豆腐。“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是守着这一个豆腐摊,不出去卖。后来想着这样也不挣钱就打算出去卖,这样一来豆腐摊就没有人看管了。”妻子赵树兰想出了一个办法,“我就想着既然管不过来,那就把豆腐放在那,谁要是买豆腐就自己来付钱。

刚开始,老两口抱着试探性的心理,每天早上放在豆腐摊上几块豆腐,“当时不敢多放,就放四五块,但是一段时间过后我们发现豆腐还真就没有卖丢。”赵树兰说。赵树兰告诉记者,有的时候当天会发现少了钱,但是第二天就会发现钱桶里又多了几块钱。“我们每天早上放在摊上的豆腐是有数的,回来一数钱就知道少没少。有的时候会发现少了几块钱,但是我们也不担心,因为过了一两天你就会发现钱桶里的钱又多了。买豆腐的时候有的人没有零钱就先把豆腐拿走,过后还会想着给我们送过来。”赵树兰表示,对居民很信任,也很放心。“这周围的人素质都非常高,从来都不差我们的钱。我们相信大伙儿,大伙儿也就信任我们,经常来光顾我们的小生意,这些都是相互的。”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长春 豆腐摊 诚信测验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