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茅台山寨不了 “贵州邓小平”马少骅情牵家乡

多彩贵州网陈李育 张玥 2014-11-11 10:56:55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茅台山寨不了 “贵州邓小平”马少骅情牵家乡

马少骅参观茅台酒厂

多彩贵州网讯(本网记者 陈李育张玥)贵阳人马少骅最近因为在《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演活了伟人邓小平而备受欢迎,铺天盖地的采访和演讲里,他多次提到“我是贵州人”。言语和行动里满满都是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他爱这里的青山,爱这里的绿水,也爱这里独有的茅台酒。

“茅台酒想扩张扩大,想迁到别的地方去都不行。为什么?它只在这个地方有,就算是搬到河那边都不行。这个东西很有趣,叫做茅台文化。”在11月9日举行的“创新未来:大数据时代的贵州故事”名人沙龙论坛上,马少骅分享了参观茅台酒厂的感悟,他说去到茅台酒厂感觉特别有意思。因为茅台酒里有茅台文化。

“太棒了!”这是马少骅参观完茅台酒厂后的第一感受,离开了那条河,那个地方,茅台酒不能称为茅台了。

“中国山寨能力很强,你能山寨茅台给我看看?而茅台的的精神更不能山寨,茅台的精神是要锻炼,培育的。”马少骅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水土出一方精神。茅台是出了茅台镇以外别的地方不能仿制的。

茅台山寨不了 “贵州邓小平”马少骅情牵家乡

邓小平扮演者马少骅

在参观之前马少骅只知道茅台酒好喝,但并不知道原来茅台的文化这么优秀。

在热播剧《历史转折中的邓小平》中,多次出现茅台酒,用来招待贵宾、对国家做出重要贡献的知识分子、工商界的领袖等,可见茅台酒在国家的地位。“到了茅台酒厂后,我才知道邓林也来过这里。她将小平同志珍藏的一瓶茅台酒捐赠给了茅台集团。

一路参观下来,马少骅认为茅台酒的酒文化做得很好。茅台酒经久不衰,经历了上百年的洗礼依旧保持旺盛,这与酒本身的质量有关系,与当地的土壤、气候、粮食作物以及其气场有关系,与酒厂的工人师傅、酿酒师有关系,也与历代管理者科学、聪明才智的管理师息息相关。这是大家共同精心耕作的结果。

茅台山寨不了 “贵州邓小平”马少骅情牵家乡

马少骅在茅台酒厂

“我那天没遇见袁仁国,遇见时想对他说,你得好好拍一部茅台的作品,把茅台的文化拍出来。”马少骅愿意参与其中,踏踏实实把作品做好。他提议,这个作品不要急于求成,要从容认真地去挖掘茅台文化。

因为热爱,所以关心。马少骅真诚地希望茅台越做越好。一个企业经过多年的摔打依旧昂扬旺盛很不容易。所以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爱护自己的心脏一样,去爱护贵州人的茅台酒,让它走得更远,更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马少骅 茅台酒厂 山寨 茅台集团 茅台镇
APEC会议雁栖湖新闻中心今日启动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