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锦江区创新消费方式 探索传统“商贸转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日前,锦江区商业联合会主办的“创新消费模式——体验式消费企业座谈会”在成都汇融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吸引了众多高校专家学者及锦江区知名企业高管参加,探索走出经济发展新路径,创新经营模式,推动传统商贸提档升级。

传统商贸业发达的锦江区,很早就开始谋划产业转型。今年,锦江区出台的《关于保持当前经济平稳增长的措施》中明确,凡企业以“体验式消费”为重点,创新商业模式的,对重点示范企业,给予企业经营班子一定额度的一次性奖励。同时,锦江区还在积极研究制订其他相关扶持政策,强化政策的引领示范作用。

该区将九龙仓IFS、远洋太古里、万达广场等一批设计开发理念比较先进、综合配套比较完善的项目作为重点工作目标,加强体验式业态的培育扶持,用标志性的产业化项目,引领全区商贸业发展风向,带动整个区域的品质提升,功能强化、能级扩大。

同时,还结合春熙坊的川西民俗饮食旅游特征、水井坊历史文化特征、许燎原博物馆现代设计艺术展览特征,将这些项目(企业)作为片区文化、功能综合融合的代表性项目加以重点关注和培育,希望通过这些举措,增加产业配套、历史传承、文化品味等发展环境因素。

目前,锦江区正积极推广“以消费者为中心、以商品为道具、以服务为首要环节,通过消费者全程参与,实施消费行为”的“体验式消费”理念,推进商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确定了Work-Q-cube儿童创意梦工厂、春熙坊老成都客栈、纳智捷启阳汽车生活馆、水井坊博物馆、许燎源现代设计艺术博物馆等涉及商贸、旅游、文化、金融等产业不同类型的18个体验式消费重点示范点。

目前,示范点已初具规模,使体验式消费理念在锦江区内渐渐“成型”,大大促进了该区服务业的发展。据悉,截至2014年9月,锦江区完成服务业增加值457.38亿元,服务业增加值同比增幅7.4%;全区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85.63亿元,同比增幅为13.3%。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