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成都高新区出台22条科技创新政策 每年将投入逾10亿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10日,成都高新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和解读了近日出台的《推进“三次创业”支持科技创新的若干政策》(以下简称《政策》)。该《政策》明确,成都高新区将设立每年不低于10亿元的科技创新专项资金,用于支持聚集科技资源、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提升企业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科技人员创新创业,推进其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申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进程。

设立千人研究院最高可获7000万元资助

为鼓励科技资源的聚集,成都高新区制订了相关的支持政策,例如,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千人以上新技术研究院,最高可获7000万元经费支持。《政策》中明确,一定期限内专职科研人员达到1000人及以上的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自认定之日起每年达到约定经营目标后,前2年每年最高可给予2000万元的运营经费支持,第3-5年每年最高可给予1000万元的经费支持。

在鼓励科技型创业企业方面,成都高新区将根据创业团队的综合能力等方面对创业企业进行综合评估,按优秀、优良、良好和合格四档,给予相应额度的创业启动资金,最高可获得100万元;中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及相同层次的国内外著名科学家,最高可获得5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以及房租补贴等扶持。

新建孵化载体可享“一对一”优惠政策

《政策》明确,新建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创新孵化载体重大项目可获得“一对一”优惠政策扶持,新建的加速器(含大学科技园)、孵化器和创业苗圃等创新载体可分别获得50-100万元、30-50万元和10-30万元的一次性资助。已建的创新孵化载体,根据科技型创业企业(团队)引进等综合考核结果,可获得20-50万元的补贴。

对从事技术转移、技术咨询、专业培训、检验认证等科技中介服务机构,经综合评价后可获得最高20万元的补贴;对国外知名研发机构和技术转移中心等在成都高新区设立分支机构的,给予50-100万元经费支持;对承担重大国际合作项目的企业和创新组织,给予最高50万元的配套资金资助。

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支持力度

《政策》指出,围绕成都高新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重点支持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开展重大、前沿、共性、关键、集成技术应用开发项目,给予50-150万元的资助,对特别优秀的项目可给予200万元的资助。

《政策》对“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也进行了调整,将进一步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的支持力度,初创期、成长期项目可分别获得最高20万、40万元的支持金额。

此外,还将对新认定、新迁入的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先进型服务企业给予奖励;对成功申报国家级、省级、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研究中心、企业技术中心、重点实验室的企业分别给予相应的一次性补贴;对荣获国家、省(部)科技进步奖、专利奖的企业给予奖励。

产学研合作最高可获200万元支持

作为创新主体,企业在进行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的过程中,可依据《政策》申请获得多方面支持。例如,企业以产学研合作形式联合高校院所开展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按每个项目企业实际到位经费的20%、最高200万元给予配套支持。

为鼓励重大科技成果落地转化,《政策》中明确,对在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市场前景、处于国际领先、国内一流水平的重大科技成果,到成都高新区进行转化和产业化,经评审认定后,在用地保障、建设配套、产业扶持及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给予“一对一”专项支持。

在鼓励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方面,《政策》明确,对企业建立专利联盟、专利池,开展专利预警分析、专利质押融资,认定知识产权试点示范企业等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对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高新区企业提供专利申请、知识产权维权、知识产权托管等服务,根据提供服务的数量和质量,给予最高50万元资助。

“从企业到高校,从大学生到科学家创业,从专利申请到成果转化、从孵化器公共平台,从投资机构到培训机构……《政策》几乎涵盖了科技创新的全链条,为成都高新区构建起完整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成都高新区科技局局长林涛表示,《政策》与今年7月出台的《“三次创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发展规划(2014-2020年)》互相呼应,将对成都高新区不断完善的科技创新环境形成有力支撑。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