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南地区

“11.11”购物节 跨境电商出口也发力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中国,“双十一”早已从自嘲的光棍节演变成中国网民的购物狂欢节,商家每年都会在“双十一”前后进行大规模的折扣促销。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双十一”购物的概念也开始跨出国门走向世界。不光是国外网络零售商将目光转向中国网购者,喜欢“made in China”的外国网友也瞄准了中国电商企业大规模折扣带来的实惠。

“‘双十一’来临,已经不单纯是国外商品大量涌入国内了,我们这里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出口业务量也增加了不少。”据黄埔海关驻沙田办事处(以下简称“海关沙田办”)快件业务监管科的莫畏科长介绍,该办验放的跨境电子商务B2C零售出口目前已突破33000票。10月20日以来,跨境电子商务出口业务量增加近7000票,增长速度远超前3个月。国外消费者比较喜欢购买的商品主要有LED灯、充电器、移动电源、服装、鞋子等。

据了解,自今年7月1日被海关总署确定为跨境贸易电子商务通关服务平台首个试点单位以来,海关沙田办主动作为,注重发挥人、制度、科技的合力,不断优化监管流程,为电商企业打造“个性化”服务,切实推动试点工作。目前除大龙网、广东跨境达、TNT、中外运、卓志物流等一批大中型跨境电商企业在海关沙田办开展业务外,也吸引了UPS、顺丰、OTL等企业到启盈快件中心考察。(张玲)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