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泰国总理巴育APEC期间会见橡胶谷董事长张焱

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司有一 2014-11-10 18:58:2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泰国总理巴育APEC期间会见橡胶谷董事长张焱

泰国总理巴育(右)接见橡胶谷董事长兼总裁张焱(左)

泰国总理巴育APEC期间会见橡胶谷董事长张焱

泰国总理巴育(右)与橡胶谷董事长张焱(左)握手合影

11月9日晚21时,来中国参加APEC会议的泰国现任总理巴育在北京接见了橡胶谷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焱先生一行。会谈期间,巴育总理对橡胶谷在中国橡胶轮胎企业与泰国橡胶产业合作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平台作用给予了高度认可,并表示其兼任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主席将在原有的吸引外资企业赴泰国投资的优惠政策基础上,加大对中资轮胎企业赴泰国投资的优惠政策力度,无论是建立中国橡胶轮胎工业城所需土地还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方面泰方都将给予最大的支持。

巴育介绍道,如果中国的轮胎企业赴泰国投资设厂,作为最早的天然橡胶主产区泰国南部地区推荐为首选,其次,在泰国新兴的东北部或东部地区可作为第二选择,并建议考虑同时在以上两个地区开设轮胎加工基地,可有效缩短原材料运输距离,节省企业成本。

对于橡胶谷天然橡胶现货交易中心、天然橡胶及其他农产品电子商务平台的供应链体系,巴育表示十分赞赏,并提出由泰国商务部和投资促进委员会共同与橡胶谷对接,具体推进该体系在泰国的落地。针对橡胶谷与泰国北曼谷先皇科技大学在教育、科研、人才培训等方面的合作,巴育表示同意科研创新及人才培养必定是泰国橡胶工业未来发展的重要基础。

作为本月23至26号山东省企业家赴泰投资环境考察团组织方之一的山东省橡胶工业协会会长张洪民,考察团企业代表兴源轮胎集团董事长宋文广、副总经理宋继太以及潍坊跃龙橡胶董事长刘新刚也出席了本次会见,巴育对此次山东省企业赴泰考察团高度重视,并表示在代表团访问泰国期间将安排相关部委领导负责接待代表团一行。

最后,巴育再次肯定了橡胶谷模式对泰国橡胶工业发展的重要推动作用,并表示希望橡胶谷可以尽快带领中国橡胶及轮胎企业赴泰国考察投资环境,抓紧落实在泰国投资事宜,“中泰一家亲”,在这个特殊的历史时刻,巴育发自肺腑地说道:“希望泰国橡胶产业能借助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由中国橡胶工业和橡胶谷帮助泰国提升天然橡胶的附加值,希望能与橡胶谷一起来创造历史,共建泰国橡胶工业美好的明天!”。(记者 胡青 通讯员 司有一)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