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北地区

中国驻波兰大使会见“和平万里行”全体成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驻波兰大使会见“和平万里行”全体成员

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亲切会见了“和平万里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采访考察团全体成员。新华社记者金良快 摄

中国驻波兰大使会见“和平万里行”全体成员

徐坚大使在特制的沿途地图画面上亲自盖下“华沙”的中国印记,对于活动给予深切祝福。新华社记者金良快 摄

历史上遭受战争摧残的波兰首都华沙,11月7日迎来了不远万里从中国到访的和平使者。当天上午,中国驻波兰大使徐坚在中国驻波兰大使馆亲切会见了“和平万里行”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采访考察团全体成员,并对于本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

徐坚大使介绍说,在新中国历史上我国与波兰多年来一直保持友好关系,老一辈革命家友好往来较多。近年特别是2010年波兰与中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两国经济贸易和文化交流工作得到长足发展,仅仅去年双方贸易总额就突破150亿美元,合作发展潜力巨大。同时波兰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家,出现了一批文化名人和科学家。在近现代史上波兰两次遭受亡国的伤害,但是不屈的波兰人民不断抗争,最终取得了完全独立与解放。此次采访考察团以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契机来到波兰采访考察,是真正的和平使者和文化交流传播者,因此“和平万里行”活动意义重大。

“和平万里行”采访考察团团长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主席杨元惺简要介绍了活动的缘起背景,成员组成以及活动线路,对沿途采访考察成果进行了展示。会谈中杨元惺主席还对波兰的采访考察以及实际印象与大使进行了交流沟通,对于波兰丰富的历史人文特别是不屈的反抗精神非常认可。

此次会见最后,徐坚大使在本次活动团旗上签名,并在特制的沿途地图画面上亲自盖下“华沙”的中国印记,对于活动给予深切祝福。采访考察团也为徐坚大使等赠送了本次活动的纪念品——由企业家摄影师蒋小锋设计并制作的“和平万里行”纪念银币,企业家摄影师、金坛刻纸传承人杨兆群设计制作的精美刻纸。会见最后徐坚大使与采访团全体成员在中国驻波大使馆前合影留念,并预祝下来的采访考察行程顺利圆满。

(记者 陆中秋)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韩自贸区14轮谈判后结束实质性谈判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