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东北地区

吉林人参价格创历史最高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记者从吉林省农委获悉,2013年吉林人参鲜货每公斤均价达到175元,比上年增长1倍多,为历史最高值;全省人参业产值实现290亿元,同比增长42%;人参行业合作组织发展到226个,产业从业人员达到30万人以上。

前些年,因为多种原因,人参价格非理性下滑,一度出现“萝卜价”,导致产业一路滑坡。

近年来,吉林省全力振兴人参产业,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文件,组建了人参研究院开展人参科研,联合27个省内外人参企业、科教单位组建国家人参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共开展实质性科技合作项目70余项,研发总经费超过3亿元。为解决伐林种参带来的资源枯竭等问题,从2009年开始,吉林省大力推广非林地栽参和林下参种植,同时通过大力推广“龙头企业+基地+合作组织+农户”的经营模式,提高了人参种植的组织化程度。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吉林 人参 价格 历史最高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