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新川创新科技园将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微环境”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11月7日至9日,由国际范围内生物医药领域多名创新实业家共同发起的“中国医药创新论坛·2014成都金秋论剑”在蓉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医药创新俱乐部主办,成都微芯药业有限公司、新川创新科技园、成都天府生命科技园承办。在论坛上,成都高新区与新川创新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投资环境、政策,表示将“大力打造生物医药创新型生态环境,把‘成都造’推向世界”。

新川创新科技园项目的新方股东代表,胜科城镇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中新公司副总裁钟俊文表示,新川创新科技园希望与地方政府密切合作,吸引更多国际知名生物医药企业到园区设立据点,并充分利用四川的生物医药资源,共同打造完善和国际化的生物医药研发与创新平台。

“新川创新科技园希望能够将新加坡、美国等地的国际资金等资源与四川的生物医药基础、丰富的临床前和临床试验资源结合起来,打造一个生物医药创新的生态‘微环境’,将成都建设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的一个新的生物医药发展平台。”钟俊文说。

今年2月,国内领先的创新药物研发企业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对外宣布西进成都。作为新川创新科技园首批重大项目,微芯生物投资10亿元在蓉建设“新药发动机”,在此布局其创新药生产基地、创新药研发中心和区域总部。

据了解,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和四川省政府在中国西部合作打造的首个大型高科技产业发展集聚区,是四川省、成都市集中力量打造的现代化国际化产业园区,于2012年5月8日正式开工建设,按照“产城一体”的总体规划理念,计划打造一个产业、生态、人文高度融合的创新示范城。新川创新科技园重点引入八大产业,即信息技术业、生物医药业、服务外包业、数字新媒体业、精密仪器业、环保业、金融业和培训业,约3平方公里的起步区将着重针对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和数字新媒体产业招商。

据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随着新加坡丰隆集团、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三宝科技集团等项目签约入驻,今年以来,累计已有超过100亿元项目落户新川创新科技园。与此同时,设在美国旧金山的新川创新科技园海外办事处,正重点锁定总部位于美国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和生物医药领域的国际领军企业开展招商工作,树立世界眼光,瞄准高端产业和产业高端,加快构建起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集聚发展的现代产业格局。

来源:四川记者站 李渝 彭超

分享到6.79K
编辑: 杨舒文标签: 新川 创新科技园 生物医药
习近平出席APEC工商领导人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图) 《中国日报》在APEC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