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华东地区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将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将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将在山东博物馆开展

山东博物馆“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即将于2014年11月16日向社会公众免费开放,这是迄今为止全国最大最好的非洲野生动物展,也是山东博物馆新馆开馆四年来首个自然类常设展览。

展览展品主要由美国慈善家贝林先生的捐赠构成,共展出包括非洲象、犀牛、尼罗鳄、非洲狮在内的珍贵非洲野生动物百余种,总共有超过350件非洲野生动物。

“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共分为“走进非洲”、“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非洲伊甸园”、“贝林小屋”和“贝林号非洲科考车”五大部分,以真实的非洲野生动物标本和还原场景,再现非洲的地理地貌,直观感受动物大迁徙的过程,让观众在亲身感受这一生物世界奇迹的同时,重新审视人类在生物界的地位,重拾对自然的敬畏之心,树立保护自然生态的意识。

展览以神秘狂野的非洲大陆为背景,以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为主线,使用最先进的展示理念和展示手法让观众真实感受这一生物界的壮丽史诗。

展览中最大的亮点就是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场景,观众可以近距离直接观察斑马群的狂奔、狮子和鬣狗捕食落后的羚羊、角马飞跃马拉河……让你不用去非洲就能看到整个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的过程。

此次展览已经筹备两年多,旨在打造最高水平自然动物类展览,期待给每一名踏入展厅的观众以震撼。山东博物馆将两个大面积超高度的自然展厅作为“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展”的展览位置。专门聘请了国际顶级展览设计公司,担任展览的设计工作,全方位立体化展示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的壮美。为了真实还原非洲的自然生态,还专门赴非洲大草原,现场采集树木、草丛、山石标本,根据这些标本制作成展陈所需景观,逼真地将非洲大草原上的景观“搬”到了山东博物馆的展厅里面。除此之外,展览中还运用了多项高科技手段,如3D动画展示、声光电场景重现、立体画作等等,让非洲大草原上的动物在展厅里面真实地“动”起来!

记者 鞠川江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全球民众响应百万面具游行活动引警民冲突 世界美发日 盘点各国政要发型 
中国将出400亿美元成立“丝路基金” 汽车城再见:底特律破产退出计划获批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