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贵州国家茶检中心通过验收 可承担茶及茶制品监督抽查等

贵州都市报罗华 刘鸿 2014-11-06 10: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11月5日从贵州省质监局获悉,国家茶及茶制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贵州)日前通过国家质检总局验收,是贵州获国家批准筹建的各类国检中心第一个通过国家验收的机构。

据了解,由遵义市产品质量检验检测院筹建的国家茶检中心于2012年12月获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建设,2013年11月通过国家认监委、国家认可委实验室认可、计量认证、审查认可“三合一”现场评审,2014年5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委托贵州省质监局专家组的预验收。此次对国家茶检中心(贵州)能力建设的成功验收,标志着该中心可承担国家、省、市各级政府下达的茶及茶制品监督抽查、生产许可证发证检验、质量仲裁检验、企业委托检验任务,检验报告国际互认;标志着该中心获得国家级公共检测平台的身份证和出入境证,为贵州增添了一张国家级的名片。

据悉,按照《贵州省茶产业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到2016年,全省建成茶园面积700万亩以上;培育加工企业3000家以上;茶叶年产量27万吨;茶产业综合产值超过500亿元;打造2个以上全国知名品牌,培育5个以上有一定知名度的品牌。2013年全省茶叶种植面积611万亩,居全国第一,产量13.6万吨,综合产值152亿元。(罗华刘鸿)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