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赵克志:加快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贵州日报赵国梁 2014-11-06 10:54:27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赵克志在会见“国医大师”刘尚义教授时强调

加快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

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

11月5日上午,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在贵阳会见了新近荣获“国医大师”称号的贵州省中医医院教授刘尚义。他强调,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要在现有良好发展基础上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人才培养,加快推动全省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健康需求。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廖国勋,副省长何力参加会见。

赵克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刘尚义荣获“国医大师”称号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亲切慰问。他说,刘尚义教授医术精湛、医德高尚,是全省医疗卫生行业的杰出代表。此次获得“国医大师”荣誉称号,既是国家对刘尚义教授医技医德的充分肯定,也是近年来全省医疗卫生战线加快发展、奋力拼搏所取得的共同荣誉。

赵克志说,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人民群众健康,对贵州省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寄予殷切期望,要求我们努力在发展现代中药等特色优势产业上取得新的突破。近年来,我们积极推进新医改,着力完善覆盖城乡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人民群众健康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当前,贵州进入了后发赶超、加快全面小康建设的重要阶段。没有人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全省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作为重大任务抓紧抓实抓好,努力为全省各族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廉价的医疗卫生服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医疗卫生事业。

赵克志要求,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用改革的办法破解体制机制障碍,在加大政府投入的同时努力吸引更多社会资金,尽快改善贵州省医疗卫生事业基础设施水平,加快发展新医药和健康养生产业。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制定政策、做好规划,办好各具特色的医学院校和各级医院,为人才成长创造良好条件,争取涌现出更多像刘尚义教授这样的优秀领军人才。要切实关心爱护医疗卫生工作者,努力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表彰一批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全省医疗卫生系统要着眼新形势、新要求,自我加压、奋发有为、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医疗卫生事业又好又快发展,为全省改革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刘尚义教授介绍了在京出席第二届国医大师表彰大会时的情况,衷心感谢省委、省政府对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重视和对知识、人才的尊重。他表示,要以荣誉为新的起点、新的动力,把为老百姓看病作为一辈子的使命和爱好,更加努力钻研业务,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省有关部门和贵州省中医医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赵国梁)

分享到6.79K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