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首页  >   中国在线  >  西南地区

“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首站成都开展

中国日报四川记者站李渝 李科 2014-11-06 09:35: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首站成都开展

展览现场学生参观、拍照

11月4日,由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共同举办的“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在四川科技馆开幕,公众开放时间将持续至11月13日。此次成都首站活动,也是探月工程实施十年来首次在内地举办展览。

此次展览,分探月工程、月亮文化、科普互动等展区,将展示嫦娥三号着陆器和“玉兔号”月球车1:1高仿真模型,嫦娥一号卫星、长征三号甲系列运载火箭家族和长征五号运载火箭以及特别制作的互动展品等20多组实物模型。

同时,展览还将展示多幅嫦娥三号拍摄的真实月面照片等珍贵影像资料及一批以月亮为主题的书法、绘画、雕塑、陶瓷等艺术作品。值得一提的是,在科普互动体验展区,观众在此可以亲自操作国家国防科工局制作的月球车。

中国探月工程又称“嫦娥工程”,分为“无人月球探测”“载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三个阶段。今年是我国探月工程实施的第十年,为宣传探月工程,展示航天科技成就,7月以来“九天揽月——中国探月工程展”已先后在香港和澳门举办。今后一段时间,将在全国省会和重点城市展开。

“10月24日凌晨,我国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器,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返回器于11月1日在预定区域安全着陆。”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庆祝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飞行试验任务圆满成功,将国内巡展首站,安排在返回器发射升空的四川省。

此次展览从11月4日向公众开放至11月13日,展览地点在四川省科技馆,市民进馆参观不需要门票。展览从上午9点30分开始,下午3点30分以后不能入场,下午4点30分闭馆。

李渝 李科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英德闹僵 雪上加霜
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致词APEC “中国大妈”为何这次不抢黄金了?
英伦玫瑰凯拉·奈特莉登《The Edit》封面小露香肩 《武则天》曝剧照 范冰冰性感李治廷英气挺拔
探索神秘海洋 也可以从珠宝开始 她们都这样瘦的 7位明星终极减肥招大公开

精彩热图

 
 

新闻热搜榜

      专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将于10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召开。

      详细>>

      川藏青藏公路建成通车60周年,习主席作出重要批示,提出继承弘扬“两路”精神。

      详细>>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费尔南多·帕西哥油画展在北京开幕

        详细>>

        “环太平洋-2014”演习:中美合作受肯定

        详细>>

        亚洲媒体聚焦美丽中国

        详细>>